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惠普

惠普:PC业务占公司营收三成 绝不可能自断经脉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11 12:46:08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惠普 | pc |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1日 北京消息(文/梁钦):对于日前 “惠普可能考虑出售PC业务”的报道,中国惠普官方向CNET科技资讯网发来官方消息称,“纯属市场谣言和猜测。”

近日,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称,惠普可能正考虑出售PC业务。对于这一报道,中国惠普发表官方声明称,“针对此言论,我们在此澄清:此报道不负责任,纯属市场谣言和猜测。众所周知,惠普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PC业务,它不仅是惠普全球战略的核心,更是惠普打造‘互通互联’愿景的重要一环。”

占据公司营收三成江山

惠普此前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10财年第四季度营收为333亿美元,其中以PC业务为主的信息产品集团(PSG)营收为103亿美元,占惠普整体业务的30.9%。

惠普:PC业务占公司营收三成 绝不可能自断经脉

在最新2011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PSG收入同比降1%,运营利润率为6.4%。该季度PSG达到了创纪录的运营利润,在出货、收入和利润上都处于PC市场领先地位。由于商用电脑更新换代周期的持续,惠普商用客户机收入比去年同比增长11%,而消费客户机收入下降12%。

如今,惠普是PC市场的老大,其市场份额为19.5%,第二名戴尔为12.1%,而宏碁为10.6%,第四名为占10.4%的联想,市场格局已经多年未有太大变化。

市场份额方面和增长势头来看,惠普没有理由出售PC业务。当年IBM把PC业务出售给联想,是因为当时IBM PC发展相当不利,才剥离出来。

重要的是,惠普一再重申,PC、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都是惠普“互通互联”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抛弃了PC业务,岂不是自断经脉?

WebOS将侵入PC

在2月23日,惠普在上海召开了Everybody on全新战略发布会。会上,惠普宣布WebOS除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外,还将覆盖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瘦客户机、打印机等设备,甚至惠普还透露已经有汽车、家电等厂商来接洽——WebOS试图进军所有移动终端市场,而且惠普豪言将夺取市场第一。

惠普对于WebOS自信满满,“相比竞争对手,WebOS是一个更加轻量、能够提升人们工作生活体验的真正的互联网操作系统。它不仅面向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未来还将覆盖惠普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瘦客户机和打印机等产品。”

惠普高层表示,如今惠普这几类产品的出货量达到了1.4亿台,可以展望未来这些产品都采用WebOS平台之后,惠普的目标就变得是有的放矢和可以预期。

今日,据CNET科技资讯网国际报道,惠普CEO李艾科已明确表示,从明年开始,惠普将会在所有出产的PC上搭载该公司的移动操作系统WebOS。他还表示,WebOS将会和微软Windows共存,不会取代Windows。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