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联想

Gerry Smith:垂直整合是联想争夺PC第一的法宝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2-19 15:59:12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联想 | pc |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29日 成都报道(文/梁钦):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Gerry Smith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联想(西部)产业基地的投产,是联想垂直整合战略的全新体现,这一战略将助力联想PC市场第一的目标实现。”

今日,联想成都(西部)产业基地工厂宣布投产,同时联想(西部)研发中心也宣布正式落成。据悉,联想(西部)生产基地初期将以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生产为主,未来将扩展到联想其他产品。目前,该生产基地已经进入试投产阶段,明年四月份将进行量产,五年内产能将达到1000万台。

Gerry Smith称,“联想(西部)产业基地投产,将使联想全球供应链、研发和销售运营体系的布局更加优化,进一步巩固联想在中国和全球市场的领先优势。”

Gerry Smith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垂直整合是助力联想未来成为全球PC市场第一的重要举措。我们通过一些经验表明,垂直整合与成本、客户服务、交付方面,与供应商合作做了深刻比较,结果发现垂直整合效果更好。我们新近在成都和合肥设立了工厂,这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供货能力。”

Gerry Smith介绍说,“成都将成为联想在中国西部的一个门户,未来将帮助联想很快递出口到中国本土、西欧、中亚等国家、地区市场。成都周围有非常完整的产业链合作伙伴,这让联想在获得最有效率的运营的同时,还可以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服务。联想在日本、阿根廷等都设有工厂。”

Gerry Smith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联想保持如今30%的增长,这意味着每年要有1000~2000万台的增量,因此对于联想而言势必要加大生产。成都工厂将很好地‘补全’这一增长。”

2010年10月29日,联想集团与成都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联想将和产业链其他合作伙伴助力成都打造更完善的IT产业链,初期共同投资超过1亿美元。

联想已经连续八个季度在全球主要个人电脑厂商中保持最快增速,并以13.5%的全球市场份额、单季度1250万台的出货量,成为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厂商。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