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科技疯•数码>微软Surface与苹果iPad比拼 7大不同

邮件订阅订阅:

微软Surface与苹果iPad比拼 7大不同

摘要:微软终于发布自己的平板电脑Surface,和苹果广受欢迎的iPad相比,Surface存在7大不同。

孙莹 来源:ZD至顶网 【编译】 2012年06月20日

关键字:微软 Surface 苹果 iPad

ZD至顶网 6月20日 国际报道 微软终于发布自己的平板电脑Surface,和苹果广受欢迎的iPad相比,Surface存在7大不同。

微软Surface与苹果iPad比拼 7大不同

一:键盘/触摸板
 
微软在Surface平板电脑发布会上花大量的时间演示了Touch Cover和Type Cover,前者是带触摸板,后者带键盘设计。而iPad能够支持多种蓝牙键盘与平板电脑套,但不带触摸板或鼠标,这种设计成为iPad替代笔记本电脑的一大障碍。

微软Surface与苹果iPad比拼 7大不同

二:应用程序
 
苹果应用程序商店可以为iPhone, iPod Touch和iPad提供应用程序软件,而iPad的出现也引发了众多网站专门针对它进行优化。

微软Surface与苹果iPad比拼 7大不同

微软平板电脑程序采取两种模式,Windows RT版本只能运行Metro程序,而Windows 8平板则可以运行旧版的Windows程序。对微软来说,Surface RT平板需要应用程序的支持,而Windows 8平板要保证旧版程序的运行。
 
三:价格
 
Windows RT Surface平板电脑的价格不应过高,应该比iPad便宜,至少与iPad价格一样。Windows 8平板需要和iPad与超极本竞争,很多Windows超极本的价格已经低至799美元。
 
四:操作系统
 
苹果iPad运行iOS,MacBooks运行OS X,两者没有交集或者共享程序。这种方式的劣势是iPad没法取代Mac本本。而Windows 8平板则完全兼容平板电脑程序与PC程序。和iPad一样,Surface RT只能运行平板电脑程序。
 
五:个人用户/专业用户细分
 
苹果iPad产品只有存储容量的细分,而Windows平板有两种版本,一种完全兼容Windows,另外一种类似iPad。
 
六:超极本
 
微软宣称Surface“既是PC又是平板电脑”,这种定位与超极本有重叠。而苹果有iPad和MacBook Air。
 
七:屏幕
 
微软演示的RT和Windows 8 Surface平板电脑的屏幕分辨率不同:一种是720p,另外一种是1080p.第三代iPad具有Retina显示屏。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