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英特尔

英特尔研究院回报率1:5 跨越发明与创新鸿沟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6-27 08:02:04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英特尔 | 英特尔研究日 | 英特尔研究院 | 贾斯汀 | 王文汉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7日 旧金山报道(文/梁钦):今日在2012年英特尔研究日上,英特尔宣布第七个英特尔科学与技术中心(ISTC)将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成立,由英特尔、加州大学以及数家大学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团队将专注于社交计算的前沿研究。

2012英特尔研究日该活动的第十届,十年来英特尔研究部门让更多发明成为创新项目。在展示区,英特尔研究日10周年名人堂首次全面公开了英特尔研究院在过去10年所创造的关键技术,以及这些技术如何驱动创新的英特尔产品改变和影响了全世界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英特尔研究院回报率1:5 跨越发明与创新间鸿沟
图为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贾斯汀在2012英特尔研究日上做主题演讲

谈到发明、谈到专利,人们可能第一个就会想起大学院校,因为有很多的发明创造来自于大学及相关机构,但是要想把一项发明或一个专利转换成促进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创新项目,并不是简单的事。

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贾斯汀指出,“发明并不一定能够成为创新项目,英特尔研究院多年来非常注重产学研合作,不但开拓与大学等研究机构的深度合作,英特尔研究院和产品部门内部的沟通也非常畅通,这种机制让越来越多的发明成为创新,和产业一起跨过发明和创新之间的鸿沟。”

贾斯汀表示,“英特尔是业内领先的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创新公司。为了进一步促进以体验为中心的创新,我们组建了由英特尔研究员、大学教授和研究生组成的跨学科研究团队,努力缩小技术和社会学科之间的鸿沟以更好地推动各自领域的研究工作。”

他还指出,“不管是英特尔研究院今天展示的研究项目,还是过去我们大获成功的技术创造,你都可以看到以体验为中心的创新理念。英特尔研究院过去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通过驱动创新的英特尔产品,已经成功改变和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而我们今天所做的前瞻性研究也必将极大地丰富人类未来的生活。”

英特尔研究院副总裁、电路与系统研究院总监王文汉则向CNET透露,“我们并没有对研究的项目的转换成功率有具体的统计,但是可以透露的一点是,英特尔研究项目的回报是1:5,也就是投入1美元,可以获得5美元的收益。”

英特尔研究院回报率1:5 跨越发明与创新间鸿沟
图为英特尔研究院副总裁、电路与系统研究院总监王文汉接受CNET采访

王文汉还告诉CNET,“之前,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和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与中国的大学都有很好的合作,而目前英特尔全球研究院正在与中国的多所著名大学探讨合作。”

贾斯汀表示,“在过去20多年里,英特尔研发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众多突破性技术,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并重塑了人们的计算体验。”

2001年,英特尔研究院正式成立,并于2003年首次举办了英特尔研究日,展示了英特尔在全球各地正在进行的各种研究项目。

在此次活动上,为了庆祝英特尔研究日10周年,英特尔研究院设立了一个数字显示屏,展示由英特尔研究院的研究人员们发明的10大技术,以及这些技术如何驱动英特尔的创新产品。包括Thunderbolt、英特尔凌动处理器、英特尔虚拟化技术、英特尔Xeon Phi处理器、英特尔无线显示(Wireless Display)等在内的这些重大技术极大的增强了计算产品的功能,并为消费者创造了全新的用户体验。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