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争议查询器

争议查询器:英特尔涉足搜索引擎挑战谷歌百度?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6-19 12:59:2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争议查询器 | 搜索引擎 | 英特尔 | 英特尔研究日 | 英特尔研究院 |

CNET科技资讯网 619 山景市报道(文/梁钦):英特尔涉足搜索引擎市场?这个看上去是个玩笑,但是它确实是在做相关的研究。

 

今日,在英特尔研究日上面,英特尔展示了称为“Dispute Finder”(争议查询器)的研究成果。

 

英特尔方面指出,如今,“网络”几乎成了“信息”的同义词。网络上的信息大都很有用,但还是存在很多错误、误导性和不公正的信息。争议查询器源自英特尔研究院的一项早期研究成果,旨在帮助互联网用户轻松穿越这个布满矛盾信息的“雷区”。

 

用户在线阅读新闻、博客或网站时,如果其它信息来源与某一观点是对立的,页面就会突出显示这段文字。点击该段文字,比如“每日一杯酒有利于健康”,就会跳出一个论点图框,显示对立双方观点信息的来源。类似于维基百科,这里的每一项主张和证据都由用户生成,然后放置在网上的醒目位置,任何人都可以提供自己的看法和论据。

 

如今,有关是否能够搜索“正确”信息,是搜索引擎一直面临的“课题”。英特尔的这种“争议查询器”是否也属于搜索范畴,是否要抢谷歌、百度等搜索引擎的饭碗,现在还不得知。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