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苹果iPhone

苹果iPhone 3G S上架在即 排队抢购人潮会重现吗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6-19 14:32:3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苹果iPhone | iPhone 3G S | iPhone 3GS | 苹果 | iPhone |

CNET科技资讯网619国际报道 苹果第三代iPhone尽管备受瞩目,但美国时间本周五(6月19日)上市时,可能不会像往年那般引来大批苹果迷排队抢购。

2007年6月第一代iPhone和去年7月iPhone 3G开卖的第一天,苹果和AT&T在全美各地的零售店门外都挤满排队人潮,有的是新顾客,有的是苹果最死忠的粉丝。为了抢先买到期待以久的智能手机,一些热情iPhone迷甚至打地铺彻夜排队,这些盛况总是引起媒体争相报道。

但本周五的情况可能不一样,原因如下:一部分现有iPhone的使用者受制于电信运营商的要求,必须等一段时间再升级;这次的硬件更新幅度不像从前那么大;而且排队抢购的新鲜感很可能已减退了。

最泼冷水的是AT&T对目前iPhone用户的政策(本周三已略有调整)。按照电信合约,AT&T的顾客若符合在9月前升级手机的资格,而且每月至少付99美元使用iPhone服务者,将可比照新的AT&T顾客,以199美元购买16GB款的iPhone 3G S,或以299美元买32GB款。若不符合上述条件,仍可享有“早期升级价”,以399美元购买16GB款、499美元购买32GB款。若不绑两年合约,这两款iPhone 3G S的定价分别为599和699美元。

换句话说,习惯年年换购新款iPhone的消费者可能觉得,AT&T的政策让换新手机的代价高得令人吃不消。AT&T这么做是合理的,愿意补贴新手机的费用以吸引新用户签约,但不愿年年都如此。

今年排队人潮可能不如往年壮观的另一个原因是,3G S的升级幅度比往年小。第一代iPhone可能是消费者科技史上最令人期待的产品,而去年iPhone 3G在硬件与网络连线速度方面也大幅跃进。

相形之下,3G S虽然速度加快、电池续航力改善、并新增摄像和声控功能,但对许多使用者而言,或许这次升级的魅力不如前两代iPhone。再者,iPhone和iPhone 3G欠缺的功能,大多数都能通过下载新版操作系统iPhone OS 3.0加以弥补。

今年的另一个不同点是:苹果准许顾客预先上网订购iPhone 3G S,等着货送到府即可。去年,顾客必须亲自到苹果或AT&T的门市,才能完成手机开通手续。

不论周五会不会涌现大批人潮,情况看来今年会比较有秩序。iPhone 3G S预定在美国时间周五早晨7时起,在苹果和AT&T各大门市开卖。事先已预购并指定来店取货的AT&T顾客,可从7时起领取手机,未事先预约者必须等到9点。在苹果各大门市,则采取“先来先卖”的原则。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