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微软

上网本升级Windows 7 微软考虑用U盘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6-30 08:46:5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微软 | Windows | 操作系统 | Windows 7 | 上网本 |

CNET科技资讯网6月30国际报道 微软考虑通过USB发布Windows 7的选项,以便让低价上网本(Netbook)用户更容易升级系统。

消息来源向ZDNet透露,这项措施仍在研议中。微软正研究如何让不含CD或DVD光驱的机器更容易升级,通过U盘安装Windows 7是考虑中的选项之一。

微软主管曾经表示,如何升级Netbook是一大挑战,目前正研究各种方法。资深副总裁Bill Veghte上周接受访问时表示,微软目前在这方面还不打算作任何宣布。

在旧型上网本上安装Windows 7,给微软带来棘手的技术问题。由于前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不适合用于上网本,微软不得不继续销售Windows XP,以搭配热卖中的低价上网本。

尽管用USB闪存安装Windows 7,可能是上网本升级操作系统最简单的方式,但微软也可提供其他的选项,例如把上网本接上外接式硬盘,或通过Best Buy的Geek Squad服务进行升级。微软现在也销售可下载的Windows版本,所以理论上对Windows 7也可如法炮制,让买主把新版操作系统放上自己的U盘。

Best Buy主管Matt Bonin表示,将与Geek Squad合作发展串流式Windows 7升级服务。他表示,Best Buy察觉上网本要升级操作系统的不便,而且已经提供让使用者载入其他软件的服务,例如杀毒软件。

更复杂的问题是,大多数上网本执行的是Windows XP。使用者若想从Windows XP升级,可购买XP的升级版,但必须先备份自己的资料,并做全新安装(clean installation),然后重新安装原先使用的应用程序。

这也适用于所有的XP用户、从Vista降级至Windows XP的使用者,以及设法从不含浏览器的"E"版升级至Windows 7的欧洲使用者。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