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敦煌网王树彤:3年百亿非空谈 中国是全球B2B基地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6-22 10:56:2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2日 北京消息:敦煌网CEO王树彤在作客CNET视频访谈《绝对热点》时表示:“中国B2B前景巨大,3年后敦煌网交易规模达到百亿并非空谈。”

敦煌网王树彤:3年百亿非空谈 中国是全球B2B基地
敦煌网CEO王树彤

电子商务创新进行时

以第二代B2B电子商务著称的敦煌网成立于2004年,创立之初,王树彤就提出了梦想:“我们相信未来是全球通商的局面,我们想象在世界产业链的上游,各个国家的采购商和供应商都可以在网上通商。日本的电器可以卖给墨西哥,德国的锅可以卖给中国,美国的冰酒可以卖给意大利,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激动的前景。”

在实现这个梦想之前,王树彤带领她的团队在电子商务领域作出了一个在外界看来是向阿里巴巴作出挑战的创新——提出了第二代电子商务模式。

“第一代更主要的是提供在线的信息服务,就像是把365天的广交会搬到了网上。敦煌不仅提供广交会展示的方式,而且我们实现了国际贸易彻底在线化。第二代不仅提供信息服务,同时我们整合了包括交易的支付、物流以及客户关系管理等等。”王树彤介绍说。

同时,王树彤向CNET记者提出了第三代电子商务的概念。她表示:“企业从过去很简单的需要信息的要求,到现在解决核心问题——要生意,而未来网络企业还会有很多要求,他们需要更大的生意,要更好管理我的企业,所以一定会发展到以交易为核心之外的对运营方面的管理工具的需求,这就是将来第三代B2B在客户关系管理上将形成网络,形成工作在这个平台上。”

也就是说,在王树彤看来,第一代B2B解决信息需求,第二代B2B增值服务解决生意需求,第三代B2B则解决增值服务需求。

三年内实现百亿交易额不奇怪

王树彤认为:“增值服务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会有的需求,敦煌网不断沉浸在客户中,发现他们在与时俱进的过程中,去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才是不断实现我们价值的过程,才能让企业持续实现高增长的目标。”

不久前王树彤对外表示,未来三年内敦煌网将实现100亿的交易额。尽管这句话出自有着丰富阅历及资历的王树彤口中,但这依旧让业内觉得语出惊人。在2008年,敦煌网的交易额还只是10亿。

不过,过去三年敦煌网的营收平均年增长率为2561%,这个数字有足够的说服力。而王树彤有另一个更充分的理由是,敦煌网的生意面向的不是国内市场,而是全球市场,她说:“当看到我们服务的是全球市场,其实面对的潜在市场空间更大,不会奇怪我们三年后能实现100亿的交易额,这是一个交易规模非常巨大的平台。”

希望B2B让中国重回全球贸易中心

如果三年后,敦煌网实现了100亿的交易额,或许离中国重回全球贸易中心也就不远了。

这正是王树彤的希望,所以她给自己创业的这家网站起名敦煌网。“敦煌网这个名字蕴含了我们的梦想,敦煌的丝绸之路是全球最古老最大的贸易和文化的聚集中心,今天互联网的时代带给中国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通过电子商务,让中国重新回到全球贸易中心的位置,这也是中国对全球贸易的贡献,通过敦煌网帮助中国企业先打开全球的黄金大门,进而发展到全球的采购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去实现。”这或许正好对“世界是平的”作出了一次生动解释。

王树彤告诉CNET记者:“中国真的是全球的B2B基地,我们的创新一定会带来全球贸易的革命,我们身怀使命感!”(张丹)

访谈实录:敦煌网王树彤作客CNET 揭秘下一代电子商务新模式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