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Gartner

Gartner:2016年消费者超1/3数字内容将存储到云端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6-25 18:44:0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Gartner | 云存储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5日 北京消息 Gartner指出,到2016年,共享内容并能从多个设备上访问内容的愿望将促使消费者将超过三分之一的数字内容存储到云中。Gartner表示,2011年,仅有7%的消费者数字内容被存储到云中,但到2016年,将增长到36%。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Shalini Verma表示:“过去,消费者通常将内容存储到其个人电脑上,但随着我们进入后个人电脑时代,消费者正在使用多个互连设备,其中大部分都配备了摄像机。这导致了需要存储的、新的用户生成的内容的剧增。此外,随着个人云的出现,快速增长的消费者数字内容将迅速地从连接设备中分离出来。”

配有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广泛使用使得用户能拍摄大量的照片和视频。Gartner预测,全球消费者数字存储需求将从2011年的329 Exabytes增长到2016年的4.1 zettabytes。这包括在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硬盘驱动器、网络附加存储(NAS)和云库中存储的所有数字内容。

大部分消费者云存储的需求在短期内将由像Facebook这样的社交网站来满足,这些社交网站为上传照片和视频提供免费存储空间,实现信息共享。Verma表示,在线备份服务公司是最知名的云存储提供商,其分配给普通消费者和“专业消费者”(Prosumers)的总存储量相对于由社交网站所提供的存储量来说是较小的。

每户的平均存储将从2011年的464 gigabytes增长到2016年的3.3 terabytes。在2012年,Gartner认为,配有摄像头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广泛采用将带动消费者的存储需求。2012年上半年,由泰国水灾造成的硬盘驱动器供应短缺刺激了云存储部署的需求,导致2011-2012年不同寻常的整体增长。

预计消费者将率先尝试由在线备份公司提供的免费基本打包方案。由于OEM厂商、在线存储和同步厂商结成合作伙伴,这些服务将作为应用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宽带连接的电视上提供。云服务提供商(CSP)也将越来越多地提供云存储。云在线存储和同步服务的使用将为消费者开始使用云存储作为个人云的一部分提供基本经验。

随着直接到云的模式变得更加主流,尽管Gartner预计内部部署存储份额将从2011年的93%大幅下降到2016年的64%,内部部署存储仍旧是消费者数字内容的主要存储库。在此期间,云存储将积极增长。云存储增长将主要将来自北美和西欧。在亚太地区,日本和韩国的增长率最高,在这些地方,云服务提供商能一直提供长达几年的在线存储和同步服务。

Shalini Verma表示:“本地存储将与家庭网络进一步融合,这为那些与家庭网络和自动化服务提供商结成合作伙伴的本地存储提供商带来机会。云存储将随着个人云的出现而增长,这反过来将简化直接到云的模型,允许用户直接在云中存储用户生成的内容。由于存储成为个人云的一部分,它将进一步商品化。因此,在线存储和同步公司需要重新思考其未来的战略。”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