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LSI

Greg Huff:云时代IBM惠普等各司其职 LSI是加速器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6-26 06:58:13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LSI | Greg Huff | 云计算 |

CNET 科技资讯网 6月26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如果从营收上来比,20亿美元的LSI,与“千亿富翁”惠普、IBM等,简直不值一提。但是在LSI公司企业战略高级副总裁Greg Huff眼中,“云计算时代,大家各司其职,LSI是云计算加速器。”

近日,LSI公司企业战略高级副总裁Greg Huff访华,并接受了CNET独家专访。在采访中,Greg Huff介绍了其在一年前从惠普加盟LSI的心路历程,并分析了云计算时代各路诸侯的竞争格局,还透露了LSI的云计算战略以及中国市场的定制化策略。

Greg Huff:云时代IBM惠普等各司其职 LSI是加速器
图为LSI公司企业战略高级副总裁Greg Huff

离开惠普因喜欢挑战
加盟LSI之前,Greg Huff在惠普任职多年,担任惠普公司工业标准服务器业务部的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负责制定惠普旗下ProLiant服务器、BladeSystem系列产品和基础软件业务的技术战略。之前,他还曾任惠普 Superdome系列产品的研发总监。

相信不管对于谁来说,从一家巨无霸公司跳槽到一家“小不点”公司,恐怕都需要很大勇气,毕竟小公司意味着巨大的不确定性,而在大而全的IT第一巨头惠普职业发展会十分平稳。对于自己跳槽的原因,Greg Huff坦然相告,“我选择离开惠普,并非是因为空间的原因。我在惠普工作了17年,主要负责服务器这方面的工作,这么长时间在这个行业里的工作,使我对竞争对手、对市场的情况以及怎么样在市场领域中获得成功都非常了解,正是由于这种经验、了解、熟知,使我的学习速度降下来了,而我是喜欢挑战和新鲜事物的人。”

Greg Huff顿了一下说,“我当初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去惠普的一家客户,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我既了解产品,也了解需求,因此肯定会待得非常舒服;第二个选择是去基础技术开发的公司。后来经过考虑,我选择了加入LSI。”

“我觉得LSI是一家非常发展潜力的基础技术开发公司,加盟LSI,对我而言,是一个具有挑战的工作,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别看产业巨头们风光无限,而恰恰是基础技术研发公司为这个产业注入了动力和活力。”

LSI 是一家位于美国硅谷的创新芯片和软件技术的领先供应商,该公司在众多领域提供产品和服务,包括定制和标准芯片、适配器和软件,使消费者与信息及数码内容之间实现了无缝融合。

Greg Huff对于整个市场有清晰认识,“我发现,终端用户会更多地依赖于基础技术提供商,来丰富他们的体验。新技术的发展在不断地解决问题,新的问题又在不断地出现,所以关注基础技术的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

谈到自我转型,Greg Huff表示,“我并不认为从一名技术官到一名战略官要做多么大的转型。实际上,不管哪一种管理者,都需要密切地关注市场和技术的变化,因为这种变化可以给业务带来风险,同时也带来机遇,你需要做的就是要将变化所带来的机遇最大化。具体而言,作为一个首席技术官,可能更关注的第一位是技术,其次是业务的发展。作为首席战略官,可能业务、业绩是放在第一位的,技术放在第二位。但是我觉得这种区分非常微妙和微小, LSI作为一家技术公司,这两种对业务和技术的发展是都需要把握和平衡的,它们两者是齐头并进的。”

云时代的加速器

当前,社交平台、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交纵发展。网络流量复合年增长率达32%,所需存储容量复合年增长率达50%。然而,电信设备支出的复合年增长率只有7%,IT支出的复合年增长率只有5%。面对这巨大的数据洪流供需缺口,LSI明确地提出“智能”和“加速”两大策略,提高数据访问效率,帮助企业弥合IT“鸿沟”。

Greg Huff:云时代IBM惠普等各司其职 LSI是加速器
图为LSI公司企业战略高级副总裁Greg Huff

Greg Huff指出,现在人们活动所生成的大量数据,并且以更多、更快的方式移动这些数据,需要对这些海量的数据进行存储、分析。对于LSI来说,多年以来它的业务重点就是对数据进行存储和传输,两大业务要点:存储、网络。通过自己多年在这个行业的发展经验,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和基本的技术,我们发现现在这种数据的数量、规模、体量越来越大,而且它的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IT投资以解决大数据所带来的问题的速度。在这样的背景之下,LSI有多年以来在存储和网络的优势,可以来解决新出现的问题。

对于云计算市场格局,Greg Huff饶有兴味地向CNET记者介绍了他的见解,“云计算解决方案由三部分组成,服务、软件、基础设施。产业巨头IBM、惠普、戴尔等都是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最高的层次是服务和软件的提供者,在其之下是基础设施,在基础设施之下是技术,我们关注的核心就是技术,我们提供更好的技术,使我们的用户获得更好的技术和服务。”

在CNET的追问下,Greg Huff用了一个词来概括LSI公司的战略:Accelerate(中文译为,加速)。“云数据中心和移动网络是LSI的两大核心市场。LSI凭借SAS(新型磁盘技术接口)和SSD(固态硬盘)两大利器加速云数据中心。在移动网络市场,LSI的Axxia 通信处理器正适用于更高性能和更低功耗要求的新一代移动与企业网络,它能够将恰当的计算资源投入到恰当的数据包,提供快速路径处理能力,实现QoS(服务质量控制)。”

据介绍,迄今为止,LSI的产品已经获得众多世界级知名品牌的信任,包括EMC、微软、甲骨文、思科等。LSI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为存储和网络市场提供了许多领先的解决方案。在中国,LSI的主要客户包括华为、中兴、联想、浪潮等顶尖设备供应商,甚至在日常生活所涉及的笔记本、移动硬盘等,也都少不了LSI的身影。

中国市场挑起重任

Greg Huff 此次访华除了接受CNET采访之外,就是要拜访多家客户,这里面既有跨国公司,当然更多的是中国本土创新企业。“我这几天马不停蹄地拜访了联想、浪潮、曙光、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华为、中兴等厂商。为何我们从上到下如此重视与中国的沟通?原因很简单,中国是LSI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Greg Huff强调说,无论是中国本土客户还是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的客户,LSI都会通过开发新的更好的技术,来不断满足这些终端用户的需求,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知道中国市场相对于美国市场来说,在未来发展的潜力和空间会更大,所以我们不仅仅是要服务于终端用户,同时更要加紧同中国技术公司的合作,以便能够为在中国的终端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后在中国的这些终端用户,他们将会使用欧洲、美国以及中国的技术公司所提供的产品,我们很希望能够在这些技术的提供商当中发挥领导的、首要的作用,同时也会非常重视与其他公司的合作关系,以便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的公司。

一直以来,中国就是LSI营收和投资的重要市场。据Greg Huff介绍,LSI在全球有4500名工程师,而中国公司就有500名,对于中国的投资力度不言而喻。“我们不方便透露中国的营收数字,但是可以坦白地讲,在去年20亿美元的营收中,有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来自于或依赖于中国市场产生的。

在LSI和Greg Huff的规划中,LSI亚太及中国无疑是重点关注对象,当然也将成为营收的重要支撑。2011年,LSI营收为20.8亿美元,年增长率接近10%。2012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9%。

Greg Huff在谈到全球及中国市场的目标时透露,“LSI中国将实现两位的增长,我们先进的技术,我们坚信可以达成这个目标。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