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Windows 8

Gartner:Windows 8关注移动性 可流行20-30年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6-27 08:22:4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Windows 8 | 移动性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7日 国际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表声明称,微软新Windows 8展示的WinRT将保持微软在不断增长的移动世界中的相关性。

Gartner副总裁兼分析师迈克尔·西弗(Michael Silver)发布报告称:“Windows 8是微软对市场需求和竞争对手努力作出响应的一个开端,提供了从手机到服务器的通用用户界面和编程API集。”

Gartner:Windows 8关注移动性  可流行20-30年

Gartner分析师们最近针对Windows变化发布一份报告,声称企业由WinNT转向WinRT将需要10年时间,但如果WinRT能够获得成功,将使Windows在未来20-30年中经久不衰。

WinRT是Windows Runtime的缩写,是支持Windows 8新用户界面Metro的API集。WinRT简化开发者编程。

微软公布新款Surface平板电脑后,媒体开始大肆炒作Windows 8。尽管针对该新款操作系统何时发布、表现如何的质疑声不断,但Surface平板电脑是微软大力关注移动的一个积极信号。

Gartner客户端与移动计算副总裁史蒂夫·科林汉斯(Steve Kleynhans)称Windows 8为“技术转型”。

科林汉斯在报告中称:“用户计算世界在不断变化。尽管PC仍是计算领域的关键部分,但不再是向用户提供服务和应用的唯一设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不断增长,这类设备已经成为用户的主要使用设备,大多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来自生产厂商,而非微软。在这种环境下,微软需要转向一种支持新类型应用的平台,接受新类型用户体验。在竞争压力下,微软必须作出响应,不但需要重新思考其产品外观,还需要思考如何适应安全性和易管理性。”

西弗表示微软将继续支持针对老版操作系统创建的应用,但将鼓励开发者使用WinRT创建“管理性和互动性更高”的应用。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