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pc

受Win8、Surface影响 第三季度PC出货量或下滑10%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6-27 08:12:4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pc | Surface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7日 国际报道:投资公司Jefferies分析师彼得·米塞克(Peter Misek)昨天发表投资报告称,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将下滑5%至10%。

米塞克认为,继第二季度PC出货量下降1位数后,PC厂商将面临一个困难阶段,尤其是戴尔和惠普。1个月前,多名分析师下调了戴尔和惠普的目标股价。

受Win8、Surface影响 第三季度PC出货量或下滑10%

米塞克称,本月早些时候公布Surface平板电脑后,微软将与OEM合作伙伴争夺市场,会让“最终用户感到迷惑”。他说,华为可能生产Windows 8平板电脑和Windows Phone 8智能手机,这可能会“给戴尔和惠普带来压力”。

平板电脑和超极本市场似乎相互不重合,OEM厂商对Windows 8混合产品(平板电脑和笔记本混合产品)将采取谨慎态度。Windows平板电脑市场能否发展壮大尚不得而知,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米塞克在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Windows 8可能“加速平板电脑的蚕食效应,原因是它专注于触摸功能”。业界大多数人士都认为Windows 8将提振PC销售。Windows 8对消费类PC市场的影响将大于商用PC市场,“传统非触摸笔记本和台式机用户会被Windows 8的新用户界面搞糊涂”。

米塞克在报告中指出,“Windows 8不大可能推动第四季度出现PC升级潮。”

米塞克将戴尔目标股价由15美元下调至13美元,将惠普目标股价由23美元下调至21美元。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