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IDC

IDC:2016年Windows PC份额从35.9%下滑到25.1%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3-30 08:44:03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DC | pc |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30日 国际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报告称,2016年Windows-Intel PC设备销量将急剧下滑,而Android和苹果iOS设备销量将增长。

IDC指出,2011年-2016年间将发生“巨大转型”,曾主导市场的Windows-Intel PC市场份额将由2011年的35.9%下滑至2016年的25.1%。

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及苹果iPhone和iPad将开始主导市场。使用ARM架构芯片的Android设备市场份额将由2011年的29.4%增长至2016年的31.1%;苹果iOS设备市场份额将由2011年的14.6%增长至2016年的17.3%。

IDC客户端与显示器副总裁鲍勃·奥多内尔(Bob O'Donnell)说:“智能、连接、计算功能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将在每个人的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IDC指出,今年全球智能连接设备出货量将达到11亿部。2016年,IDC预测其出货量将增长至18.4亿部,是2011年的两倍多。5年间年复合增长率为15.4%。

Android:对Android厂商而言,并非都是好消息。IDC移动连接设备研究主管汤姆·梅纳里(Tom Mainelli)发表声明称,“Android增长与低价设备普及有直接关系。因此,尽管我们预计大量硬件厂商会获得部分Android市场份额,但大多数厂商将很难盈利。”

iOS:IDC预计大量应用开发者会关注iOS,因为iOS用户愿意为高质量应用付费。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