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Gartner

Gartner: 2012年全球企业应用软件支出增长4.5%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6-26 20:03:3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Gartner | 企业应用软件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6日 北京消息 Gartner指出,2012年全球对企业应用软件的支出总计可达1,204亿美元,与2011年的1,152亿美元相比,增长4.5%。由于近期仅有少数信号显示经济的改善,Gartner因而将2012年企业应用软件支出增幅由第一季度时预测的5%下调到4.5%。

Gartner研究副总裁Tom Eid表示:“各界对全球经济的看法仍存有许多矛盾和分歧,因此,在上半年结束之前,经济不确定性对企业软件市场的冲击程度仍无法做充分评估。今年的支出预期会把重心放在行业应用、升级到已建立的关键任务软件、整合并确保已建立的系统和基础设施,以及软件即服务(SaaS)的部署,以扩大或替代现有应用程序和新解决方案的功能。”

2012年主要的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包括商业智能(BI)、内容、沟通与协同、客户关系管理(CRM)、数字内容制作(DCC)、企业资源规划(ERP)、Office套件和个人生产力工具、项目与项目组合管理(PPM)以及供应链管理(SCM)。

企业资源规划(ERP)于2012年的收入预计可达249亿美元,为企业应用软件最大的市场,其次为Office套件达165亿美元,商业智能(BI)的收入则预计可达130亿美元,客户关系管理(CRM)今年也可望稳步增长至超过130亿美元。

Gartner分析师指出,成本优化及支出从大套件(megasuites)转移至程序自动化,由于机构寻找从资本支出转移到运营支出的方法,将持续使替代软件撷取模块受益。因此,提供Saas、IT资产管理和虚拟化功能的厂商,将持续因机构试图将先行投资的资本支出改变为运营经费而获益。

越来越多的机构需要软件功能即服务(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与SaaS)或基于云的服务,而不是传统的内部部署的软件。因此,厂商开始提供更多以订阅制的解决方案及“现收现付”的方案,以定位自己为更具成本效益的厂商,同时可以对抗经济不景气。SaaS和基于云的服务使终端使用更易于测试和评估新形式的软件,进而协助厂商扩大收入增长幅度,提供新的使用者当前的技术,以及帮助现有的使用者由旧的版本转换到新的版本。

Eid表示:“在使用SaaS和云服务逾十年后,企业应用程序市场持续看到此类服务采用的增长及发展。这主要是由于预算趋紧需要精益的替代方案,对这一模式的普及度和熟悉度的增加以及对SaaS和云计算兴趣的提高。各市场采用服务的情况各有不同。尽管企业使用的应用程序与解决方案范围日益广泛,但最多采用的仍是分布式虚拟工作团队在Web 2.0 环境下,针对一般流程所使用的横向应用程序。”

Eid表示,这一增加趋势反映了整体市场需求,随着越来越多的买方会在目前的技术更新循环过程中评估选择,以及随着市场缓慢恢复和企业重启对技术的投资而找回采购者对企业软件的信心。企业对SaaS与云服务的使用预期会持续增加,企业应用程序支出的比例有望从2010年的11%提高至2015年的16%。”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