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Surface

微软推Surface平板 成硬件合作伙伴竞争对手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6-20 07:19:2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Surface | 微软 | 平板电脑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0日 国际报道 微软昨天公布Surface平板电脑后,其硬件合作伙伴理应表示祝贺,但它们中的大多数选择了沉默。

微软推Surface平板 成硬件合作伙伴竞争对手

它们会作出怎样的反应?对于PC和笔记本业务依赖微软及其Windows操作系统的惠普或宏碁来说,这无异于一记响亮的耳光。至少,Surface含蓄地表明,微软对硬件合作伙伴在平板电脑领域的表现不满意。微软甚至想在平板电脑领域取得主导地位,给硬件合作伙伴留下更小的增长空间。
 
市场研究公司Ovum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说,“微软公布Surface是对合作伙伴的不信任投票,它们应当感到受到了侮辱或面临挑战。”
 
鉴于微软在硬件业务方面的表现——Xbox 360游戏机取得了成功,Zune媒体播放器业务已经被抛弃,Surface能否成功还面临不确定性,但是,微软产品发布会与会者的表现可以与苹果新产品发布会相媲美。
 
微软介入平板电脑硬件业务彰显出平板电脑业务在“后PC时代”带来的机遇。微软宁愿自己,也不愿意让其他公司蚕食其PC业务。微软可能也认为苹果获得巨额利润的部分原因在于iPad,希望在平板电脑市场上分一杯羹。
 
平板电脑市场增长的预期对微软的热情提供了支持。网络出版商协会(Online Publishers Association)发表报告称,到2013年,近半数美国网民将拥有平板电脑,今年近三分之一网民将拥有平板电脑,比去年增长逾一倍。尽管iPad仍然是平板电脑市场上的霸主,分析师预计,随着对手的崛起,iPad市场份额将会下降。
 
大多数进入平板电脑市场上的公司并未获得商业上的成功。作为首款运行Android 3.0的平板电脑,摩托罗拉移动的Xoom遭到惨败;惠普运行WebOS的TouchPad发布数周后即遭到抛弃;销售疲软迫使RIM大幅下调黑莓Playbook价格。亚马逊Kindle Fire的一大卖点是其200美元的售价,但增长势头已经停止。华硕Transformer Prime是一款有趣的平板电脑产品,但对主流用户缺乏吸引力。
 
有媒体报道称,LG电子将暂停平板电脑开发,专注于智能手机。联想和戴尔表示,它们将继续支持Windows 8。宏碁和惠普未就此置评。
 
在一家硬件厂商工作的不具名消息人士称,微软只是上周五向硬件合作伙伴通报称将公布一款平板电脑,但没有披露产品规格等信息。
 
投资公司Sterne Agee分析师肖·吴(Shaw Wu)称,鉴于与诺基亚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合作不太成功,微软被认为急于涉足平板电脑市场。
 
微软在进军平板电脑时借鉴了苹果的经验。Surface是Windows 8和微软设计的硬件的结合体。
 
微软并非是唯一推出自主品牌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厂商。外界普遍认为Google也将在其Google I/O开发商会议上公布自主品牌平板电脑。与Nexus系列智能手机相似,Google可能推出一款Nexus平板电脑,展现最新版本Android操作系统的强大功能。
 
微软和Google进军平板电脑市场之际,苹果已经成为平板电脑市场的霸主,其他公司会发现遭到挤压。目前尚不清楚其他厂商会作出什么样的反应?三星电子新任CEO权五铉(Kwon Oh-hyun)要求该公司专注于开发自主软件平台,实现差异化竞争。许多厂商会坚持使用Windows 8和Android,与合作伙伴竞争。
 
Surface的另外一个作用是促进微软合作伙伴开发新产品。微软有意促进合作伙伴创新,推出更具创新性的设计和功能,刺激Windows 8的销售。
 
Surface可能最终突破iPad的封锁,促使人们认为Windows 8也是一款平板电脑平台,为其他硬件合作伙伴进军平板电脑市场奠定基础。
 
硬件厂商不大可能迅速做出反应,因为微软尚未披露Surface的细节资料,其中包括发售时间和价格。根据微软新产品发布会上的反应判断,消费者急于希望微软披露这些信息。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