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戴尔

迈克尔·戴尔:PC市场利润渐薄 但从未想过放弃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1-12 07:54:09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戴尔 | pc |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12日 北京报道(文/张晓楠):昨天下午,戴尔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先生在接受CBSi中国媒体总编刘克丽女士独家专访时表示:“我们从未想过放弃PC。”

因为竞争对手惠普在拆分PC业务上的犹豫不决、加之戴尔近年来越来越清晰地向服务、解决方案转型的策略,让“戴尔是否会放弃PC”成为人们非常感兴趣的话题。而根据Gartner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PC出货量排名,戴尔已经被联想超过,更让“戴尔是否会放弃PC”成为一种猜想。

迈克尔·戴尔:PC市场利润渐薄 但从未想过放弃
图为戴尔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在接受CBSi中国媒体总编刘克丽采访

在不久前他曾表示:“如果没了PC,我们就没法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必须拥有整个解决方案,才能提供给消费者他们寻找的东西。”

此番面对CBSi“有人说你们总在收购软件公司,但是硬件公司却没有,这难道不是放弃PC的一种信号吗?”的提问,迈克尔.戴尔用了一种非常幽默的方式来回答:“其实我们在近年来也收购了一家PC公司,这家公司来自‘外星’。”

迈克尔·戴尔所指的这家来自“外星”的公司,其实是其2006年收购的Alienware,这是一个令全世界游戏爱好者和硬件发烧友顶礼膜拜的品牌,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外星人的标志。Alienware在2009年也已经登陆中国市场。

迈克尔·戴尔在昨天的访谈中反复强调:“虽然目前公司大部分利润不是来源于PC,但是无论是在过去还是未来,PC对于戴尔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业务。”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