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英特尔研究日

英特尔成立互动与体验研究院 展示物联网新未来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01 08:14:26

本文关键词: 英特尔研究日 | 英特尔 | 物联网 |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日 北京消息:在近日召开的英特尔研究院(Intel Labs)英特尔研究日活动上,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贾斯汀(Justin Rattner)宣布成立互动与体验研究院(IXR),专注于新的人机互动体验和计算平台的研究工作,旨在通过创新成果开创未来全新计算体验,超越人们的想象极限。

在摩尔定律的推动下,包括传统PC在内的各种计算设备的性能不断提升,贾斯汀认为,借助于传感器提供的用户环境信息、云智能带来的增强现实,以及触摸、手势和语音等更自然的人机界面,英特尔在技术方面的重点将越来越倾向于个性化和社交化。

英特尔成立互动与体验研究院 展示物联网新未来

贾斯汀表示:“如今只要技术更好是不够的。现在的用户看重的是高度个性化的信息体验,我认为这是未来计算领域面临的最大变化。英特尔在人机互动体验和交互领域已经积累了超过十年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我们近期整合了一个由用户界面专家和社会科学家组成的优秀研究团队,致力于开创新一代的用户体验。例如,虽然越来越多的电视内容将通过互联网传播,但我们认识到电视体验与网页体验是不同的。几乎没人喜欢在3米外的地方浏览网页,但通过互联网看电视则是跨越了传统电视广播的一大步。”

贾斯汀介绍说,新成立的研究院将由英特尔院士吉妮薇•贝尔(Genevieve Bell)领导,在过去十多年里她一直是英特尔积极倡导以使用者为中心进行设计的主要专家之一。

吉妮薇•贝尔表示:“现在,英特尔技术已经渗入到人们生活的更多领域,而不仅仅是个人电脑。英特尔芯片和互联网已经出现在电视、机顶盒、手机、汽车、标牌等各种设备中。在15年研究工作的基础上,交互与体验研究院将深入探索人们对待新型信息通信技术的接纳、再接纳以及抵触的方式。社会科学、设计和人机互动领域的研究人员将继续了解人们看重什么、生活中什么最适合以及对现有技术喜爱哪些方面。结合这些信息,我们将对下一代用户界面、人机互动以及媒体内容与消费模式的变化进行深入的技术研究。”

英特尔研究院一直非常关注下一代人机互动体验技术。目前围绕环境和位置方面的研究工作产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以及新技术可行性,例如让设备能够理解周围环境、互相通信,并根据用户的环境改变行为或采取措施。此次研究日上展示的SENS项目代表了新一代社交网络,能实时监测个人活动并向联网的朋友和家人进行现场直播。这项研究展示了设备上传感器的环境感知如何转化为全新的用户体验,例如建立在共同参与和媒体共享新趋势之上的“影子头像(Shadow Avatar)”和“社交增强现实”。

研究人员还展示了一款处于试验阶段的低成本能源传感器,可以帮助消费者改变在家里管理个人能耗的方式。与家用能源显示器相结合,这种传感器可以监控能源使用情况、推荐提高能效的解决方案,以及对成功节能给予反馈。只需插入家中的电力线路之中,它就能立即测量并用无线方式报告家中每个电器的能耗情况,提供数据并分析设备和电器的整体用电情况。这项技术是个人能源管理系统的核心,将有助于改进人们的能源使用方式并节约大量能源。

此次研究日还展示了技术如何改变人们使用技术的方式。例如,其中一项研究采用投影和3D摄像头让周边的工作台、桌面或其它物体表面上显示按钮、窗口、图像和电影。视频和视觉系统可以识别手势和物体,把橱柜、咖啡桌或课桌等日常物体表面变成与设备和互联网互动的界面。在活动上展示的另一项更加前瞻的未来技术中,计算机可以直接读取使用者的思维,完全不需打字输入等操作。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