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英特尔

英特尔全新Intel Labs出炉 贾斯汀:小更名大战略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6-19 05:58:5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英特尔 | 贾斯汀 | 英特尔研究日 | intel labs | 英特尔研究院 |

CNET科技资讯网 619 山景市报道(文/梁钦):英特尔企业技术事业部更名为Intel Labs(英特尔研究院)——看似是一个简单的改名,却是英特尔的一个大策略。

 

美国当地时间718日上午(北京时间719),英特尔在位于美国加州山景市硅谷的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召开了英特尔研究日(Intel Research Day)。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首席技术官(CTO)、英特尔高级院士兼英特尔研究院(Intel Labs)总监贾斯汀在演讲中透露,英特尔CTG(企业技术事业部)更名为Intel Labs,中文名字定位中国研究院。

 

对于CNET科技资讯网提出的“英特尔在市场上的领先优势比较明显,而英特尔研发把目光投向的是未来几年的技术。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技术方面的专家,您如何向公司建议,如何把公司的市场发展战略与技术战略相结合?”

 

贾斯汀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在很大程度上,工业界和学术界的研究是不一样的。工业界的研究更讲究与市场部门的配合,既要研究超前的技术,又要保证可以成功地推出市场欢迎的产品和方案。”

 

“英特尔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和战略。研发部门会定期和各个部门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业务目标及发展战略,在这个基础之上,共同制定10大方向,然后研发部门在这些大方向形成项目的时候,再确定仔细研究,确定下来5~8个项目去研发。”

 

贾斯汀说,“英特尔研究院与各个部门公司为什么结合那么紧密,要不两个公司把钱都拿出来,这样去绑在一起,两个部门有人力、物理、财力的结合,可以保证让新技术进入到业务部门中去。”

 

对于英特尔企业技术事业部更名为英特尔研究院,贾斯汀表示,“全新的‘英特尔研究院’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