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高性能计算

英特尔高性能计算研讨会召开 锁定石油行业应用需求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25 10:20:5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高性能计算 | 英特尔 |

CNET科技资讯网 625 西安报道(文/梁钦):今日,英特尔2010年度高性能计算研讨会在古都西安召开。

 

会上,英特尔中国服务器产品经理贺晓东指出,英特尔钟摆模式(Tick-Tock)的延续,推动着英特尔服务器及高性能计算产品技术的发展。今年上半年,英特尔发布了至强5600(研发代号:Westmere-EP)和至强7500处理器(研发代号:Nehalem-EX),并发布了存储芯片。

 

贺晓东特意指出,英特尔至强7500面向四路及四路以上市场,比上一代产品有3倍的性能提升,它填补了英特尔在高性能计算市场上超级节点方面的产品空白。

 

除此之外,英特尔在公司架构方面也做了一系列调整,英特尔把服务器部门和网络通信部门整合为数据中心部门。

 

最近发布的第35届全球高性能计算机500强(TOP 500)排行榜显示,英特尔依然是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理想选择——408套上榜系统,即占据榜单近82%份额的高性能计算系统,是基于英特尔处理器所构建。

 

其中,90%以上上榜的四核系统均采用了英特尔处理器,其中基于英特尔至强5500 系列处理器的上榜系统达到186套,已经成为高性能计算市场的主流,数量比上期榜单上榜系统增长近一倍。

 

而排名前10中的3套高性能计算系统,以及前30名中80%的高性能计算系统也都是基于英特尔处理器。引人瞩目的是,此次榜单中已有7套系统采用了英特尔至强5600系列处理器,还有2套是基于新的英特尔至强7500系列处理器,而这两款产品都是在今年3月份才刚刚发布的。

 

基于英特尔至强5600系列处理器的、来自中国深圳的国家超算中心(NSCS)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在本期高性能计算500强(TOP 500)排行榜上排名第二,这是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有史以来在该榜单上获得的最高排名。这套基于曙光TC3600的系统的Linpack基准测试峰值达到了每秒1200万亿次浮点运算,从而使该超算中心成为了中国科研和创新的中心。

 

贺晓东指出,去年,中国服务器市场是全球少数几个保持增长市场之一。而有关预测数据显示,今年中国服务器市场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英特尔将一如既往地针对关注用户的实际应用需求,并针对这些应用需求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智能计算解决方案。”

 

本次研讨会主要针对石油行业高性能计算应用,会上将有石油行业用户现身说法,并有英特尔和浪潮、IBM等合作伙伴的嘉宾在会上演讲或圆桌对话。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