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数据中心

英特尔拟下半年推开放数据中心 拓深云计算领导力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11 04:25:4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数据中心 | 云计算 | 英特尔 |

CNET科技资讯网 611 北京消息(文/梁钦):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品牌与市场策略经理顾凡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透露,英特尔的云计算战略进一步深化,将在下半年推出开放数据中心架构。

 

 

顾凡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英特尔一直关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并正在企业级计算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在今年下半年,英特尔将发布云计算愿景,并将推出开放数据中心标准,以确保云计算时代,跨云之间的数据中心实现平移切换。

 

 

顾凡向CNET科技资讯网透露,开放数据中心将具有四大特性:能效、简单化、安全、开放。

 

 

“如今,数据中心与云计算密不可分。英特尔的开放数据中心,可以帮助客户在跨云之间平移切换。”

 

 

今年3月份,英特尔发布了至强5600处理器,提出了智能计算概念。智能计算主要突出三大特点:按需、自动、可扩展。 

 

英特尔至强5600发布后,受到了高性能计算和IPDC等市场追捧。

 

 

在第二季度,英特尔发布了至强7500处理器,这一处理器可以说是一个转折点,该处理器支持2~256插槽,凭借其优越的可靠性、可扩展性等性能,让英特尔开始真是涉足8路及8路以上市场。

 

 

顾凡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在2007年,基于英特尔架构的8路服务器,只有UnisysIBM两个厂商推出,而如今有10余家厂商推出的85款产品。英特尔在高端服务器市场的成长有目共睹。”

 

 

在刚刚发布的全球高性能计算机500强(TOP 500)排行榜中,有408套基于英特尔架构的高性能计算系统上榜,占据了近82%份额。90%以上上榜的四核系统均采用了英特尔处理器,其中基于英特尔至强5500 系列处理器的上榜系统达到186套,数量比上期榜单上榜系统增长近一倍。排名前10中的3套高性能计算系统,以及前30名中80%的高性能计算系统也都是基于英特尔处理器。

 

 

引人瞩目的是,此次榜单中已有7套系统采用了英特尔至强5600系列处理器(研发代号:Westmere-EP),还有2套是基于新的英特尔至强7500系列处理器(研发代号:Nehalem-EX),而这两款产品都是在今年3月份才刚刚发布的。

 

 

基于英特尔至强5600系列处理器的、来自中国深圳的国家超算中心(NSCS)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在本期高性能计算500强(TOP 500)排行榜上排名第二,这是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有史以来在该榜单上获得的最高排名。

 

 

近日,英特尔宣布计划推出基于英特尔集成众核(MIC)的全新处理器产品。MIC将有助于打造每秒万亿次计算的平台,同时使用户继续享受英特尔架构的优势。

 

 

顾凡向CNET科技资讯网透露,“MIC将使英特尔架构涉足高度并行计算领域,首款相关产品(研发代号:Knights Corner)主要面向勘探、科学研究以及金融或气象模拟等高性能计算领域。Knights Corner将采用22纳米生产工艺。”

 

 

MIC用的都是IA核,这就可以保证做一套共同的软件工具,去覆盖两个产品市场。用户软件切换的成本几乎为零。”

 

 

随着英特尔集群工具套件编译器4.0版(Intel Cluster Toolkit Compiler Edition 4.0)的推出,英特尔将继续致力于提供全面的工具集,以支持高性能计算优化及众核计算。此举将为运行在英特尔架构集群系统上的应用带来更强大的性能,并将支持企业利用众核计算来更有效地扩展其集群系统。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