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iPad

新闻分析:苹果iPad开发的鸡生蛋、蛋生鸡问题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01 08:45:5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Pad | 苹果 | iPhone | iPad应用程序 | iPad游戏 |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日国际报道 虽然iPhone 4上市也许会削弱苹果iPad的营销动能,开发者仍争先恐后地登上这个最热门的平板设备。一个重要的问题是,与iPhone和其他平台相比,iPad未来的开发优先顺序在哪里?

这个问题的理由很简单:市面上流通使用的iPhone和iPod Touch明显多过iPad,这个事实未来几年内都不会改变。任何期望获利的开发者,都会倾向选择潜在顾客最多的平台。

但问题不只是规模,而是为iPad开发应用程序,特别是游戏,与iPhone非常不同。本周在南旧金山参加iPad Games Summit的开发者和业界人士说,把原属iPhone的游戏放到较大的屏幕,还要做到在两个平台一样好,是很不容易的事。

以备受欢迎的Diner Dash系列开发商Playfirst为例,该公司首席游戏设计师Dana Nelson说,当初他们对Dash iPhone系列的复杂手势游戏有很高的期望,但小屏幕仍造成问题。Diner Dash移至iPad后,他们终于找出“万无一失”的游戏机制,唯一的问题是,同样的方法无法移植回iPhone,而他们尚未研究出解决方案。

长期追踪苹果硬件使用习惯的Flurry Analytics副总Peter Farago表示,iPhone游戏在较大型的硬件上,会因为设备人体工学的差异,表现不如预期。他说:“这是所谓的单键哲学。你用一手拿着iPhone,像Doodle Jump这种利用加速度计的游戏,或其他只要单键或双键的游戏就很适合。我们认为更适合iPad的游戏,是Words with Friends,和即时战略游戏Command and Conquer那些 原本使用鼠标的游戏。”Farago的解决之道,是为每一种设备,重新设计专用的游戏。

但Google AdMob的北美区总经理Jason Spero认为,最重要的是时机。以iPhone和iPod Touch为例,想一举成名的开发者,应该在这些产品即将推出的时候,就针对其特性设计应用程序,然后“到苹果总部外扎营,挂上“主打我!”的牌子,争取成为主力促销软件的机会。

但真正的关键不是苹果的垂爱,如Playfirst经理Chris Williams所言,你必须成为那个使用者拿去向朋友炫耀,证明那个硬件设备价值的软件。这种目标很难达到,而根源的问题,仍旧是开发者(不论规模)如何分配他们有限的开发资源。这也是会议中最具争议性的讨论主题。

有些开发商推出许多同质的游戏,彼此拉抬并获得不错的评价和成绩,如Oceanhouse Media。但同样在App Store推出多种游戏的Playfirst,就为了iPad版的Diner Dash暂停所有其他的开发工作,为了在iPad上市的同时推出游戏,增加了平常6倍以上的人力。

Aurora Feint营销与开发者关系副总Eros Resmini则建议,要让你的游戏受欢迎,首先是把软件做到好,然后让它通用(iPhone与iPad兼顾),不要造成消费者困惑。这些原则不论大小开发者皆适用吗?Resmini说,Open Feint网络上只有极少数开发者,在App Store创下六位数美元业绩。他认为大型开发商比较容易卖出高价软件,也更容易增加收入,晋升更高的层级。

但最重要的是,游戏本身够不够好。Frank N. Magid Associates上周公布的资料,显示美国人去年通过手机购买的虚拟商品,总值1.68亿美元。Resmini说:“随着大家开发更多有趣的游戏,那个数字将会有很大的改变。”iPad能否成为优质游戏最先考虑的平台,依然是未解的问题。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