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Android

层出不穷的Android智能手机:这未必是件好事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0-20 09:37:51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Android | 智能手机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0日 国际报道 Droid Bionic用户将很抓狂。

Droid Bionic今年9月初发布时,市场定位是Verizon Wireless 4G LTE旗舰智能手机,首款配置双核处理器的智能手机。但该款产品风靡仅一个月后,随着最近多款产品推出,今年11月份Bionic或不再是Verizon第三大最佳Android手机。

Android智能手机推出过快 未必是件好事

新款Android产品上市速度快,充分体现了该Google移动平台的强势,但也为消费者带来困惑,因为每天都会有大量新款手机上市,令消费者无所适从。

手机厂商也不喜欢这么快的推出步伐。他们动辄斥资数百万美元研发流行新产品,但产品上市没几天就不再吸引人们眼球。

市场研究公司Endpoint Technologies分析师罗杰·凯(Roger Kay)表示:“产品推出步伐过快给消费者和OEM厂商都带来不便,产品周期过短会导致成本高,造成浪费。”

为简要说明这一问题,我们仅以Verizon假日期间产品阵营为例。过去,Verizon关注对一款重要产品的营销,业界称之为光环设备,因为针对光环设备的炒作经常吸引消费者并拉动其它手机的销售。

Verizon过去的营销结果喜忧参半:首款摩托罗拉Droid手机曾引起轰动效应,助力Android手机成为主流产品。摩托罗拉Droid手机推出之前,Verizon曾推出黑莓Storm,该手机销售势头不错,但后来因一些小故障和用户界面不佳而受影响。当时的消费者已明确知道其所需。

目前,Verizon已摒弃了关注对一款重要产品营销的战略,因为Verizon至少为假日期间准备四、五款备受瞩目的智能手机,而且其功能可谓一款盖过一款。

当地时间本周二,Verizon和摩托罗拉联手推出Droid Razr智能手机,这是一款双核4G LTE智能手机,厚度较iPhone 4S更薄,是一个月前上市的Droid Bionic智能手机的重大升级产品。

Droid Bionic智能手机数次延迟,该智能手机本应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随着Razr推出,Bionic显然是一种浪费。

Razr发布数小时后,Google和三星展示了Galaxy Nexus,Galaxy Nexus是首款运行Ice Cream Sandwich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Ice Cream Sandwich首次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界面进行整合,拥有大量新功能。Galaxy Nexus支持LTE技术,有望入驻Verizon。

Galaxy Nexus手机发布紧跟Stratosphere,作为三星旗舰产品Galaxy S II一部分,Stratosphere于上周发布。显然,三星在推出定制Verizon手机上煞费苦心,添加一款键盘和LTE兼容功能,并通过多家零售商打折销售。

不知是否还有人记得Stratosphere智能手机?就在数天前,Galaxy S II智能手机还是畅销产品,但现在其热度已减。

对Verizon而言,拥有大量新款智能手机固然是好事,但新款智能手机问世过快令人眼花缭乱。用户总是推迟购买新手机,以便自己有时间摸清新手机的具体功能,随着新产品不断推出,会使人们在购买新手机时犹豫不决。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