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乔布斯

CBS《60分钟》乔布斯专题:聆听偶像最后的声音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0-24 11:03:3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乔布斯 | 苹果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4日 国际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晚上,CBS《60分钟》(60 Minutes)节目播出了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专题,这期节目披露了一些高度保密的信息,其中包括乔布斯谈论生活的私密细节和人物以及病危前同其传记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的谈话。

CBS《60分钟》乔布斯专题:聆听偶像最后的声音

乔布斯在与癌症病魔做了长期斗争后,于10月5日辞世,终年56岁。
 
乔布斯去世近两周半时间,再次听到他谈论死亡问题多少令人感到胆怯。
 
但本期节目并不令人压抑,是对我们这个时代一位伟大愿景家、实业家和商品宣传家的性格研究。在这期节目中,显然有艾萨克森对乔布斯的敬畏,也有作者挖掘的乔布斯最率真的人格缺陷。
 
这期60分钟节目值得乔布斯的爱戴者和“仇家”观看。即使你对这位苹果联合创始人没有自己的看法,但这位天才给我们带来了改变文化的一系列产品。
 
乔布斯的“仇家”会喜爱本期节目,因为这期节目中对乔布斯的缺点暴露无遗。
 
艾萨克森讨论了乔布斯有时是如何傲慢,有时又特别温顺、但更多时候是不顾及别人的感情。
 
艾萨克森援引了有关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茨尼克(Steve Wozniak)的一段轶事作为佐证。在苹果开始赚大钱后,沃茨尼克因担忧而希望放弃其股权,但遭到乔布斯拒绝。
 
艾萨克森还讲述了一名苹果工程师的故事。这位工程师曾向乔布斯表示,如果乔布斯出同等的价格,他将把股票出售给另一位员工。乔布斯回答到:“不错,我将出同等的价格。你我出的价格都是零。”
 
之后乔布斯通过艾萨克森提供的视频片段解释说,他常因不顾及别人的感情而遭到批评。
 
乔布斯说:“在别人面前,我表现得很自在。我们在这点上确实没有给足这位工程师面子,但这是一场内部博弈,我们相互坦诚,所有工程师都能够告诉我,他们认为我很烂,我也能够告诉他们,我认为他们很烂。我们在吵吵闹闹的同时又为对方欢呼。”
 
艾萨克森并未在自己的故事中攻击乔布斯,相反,倒是乔布斯的妻子劳伦·鲍威尔-乔布斯(Laurene Powell Jobs)恳求艾萨克森在他的故事中不要粉饰乔布斯,他希望艾萨克森能够在传记中展示乔布斯的所有优点和缺点。
 
该节目制作方在制作的乔布斯生涯重大亮点方面做得相当不错。节目以艾萨克森让乔布斯讲述自己一生的工作开始。艾萨克森说,乔布斯告诉他,自己已经像设计苹果手机、Mac电脑和数字音乐播放器那样设计好了上电视的细节。
 
CBS《60分钟》乔布斯专题:聆听偶像最后的声音
 
乔布斯与妻子
 
《60分钟》栏目通过揭开乔布斯私生活面纱尝试新领域。我们在片中看到乔布斯与劳伦斯所生的三个孩子在一起度假的照片,还有乔布斯与大女儿丽莎·布伦南-乔布斯(Brennan-Jobs)的两个镜头。
 
这期节目还展示了乔布斯作为普通人的一面。在听到乔布斯最初曾决定采取保守治疗,不接受手术治疗癌症时,《60分钟》记者史蒂夫·克罗夫(Steve Kroft)问道:“像乔布斯如此睿智的人为何会作出如此愚蠢的事情?”
 
确实,在获悉乔布斯并非超人后,的确令粉丝们失望。他们或许会从乔布斯与我们大家一样中得到慰藉,但他仍是一位有能力撼动宇宙的精灵。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