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科技疯•数码>微软推Surface 借鉴苹果和xBox成功经验

邮件订阅订阅:

微软推Surface 借鉴苹果和xBox成功经验

摘要:比尔·盖茨(Bill Gates)使Windows在全球获得主导地位。即使现在,微软在桌面领域的市场份额仍超过90%,相比之下,苹果在桌面领域的市场份额仅为6%。

孙莹 来源:ZD至顶网 【编译】 2012年06月19日

关键字:微软 Surface 苹果 XBox

ZD至顶网 6月19日 国际报道 上个世纪,比尔·盖茨(Bill Gates)使Windows在全球获得主导地位。即使现在,微软在桌面领域的市场份额仍超过90%,相比之下,苹果在桌面领域的市场份额仅为6%。

但在移动领域,两者的作用刚好相反。微软只是移动领域中的沧海之一粟,而苹果和Google轻松获得该快速增长的市场。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表示,2014年初,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将超过桌面互联网用户。
 
微软推Surface 借鉴苹果和xBox成功经验
 
微软意识到应该推出Surface系列移动设备,借鉴苹果完全控制产品战略经验及过去十年中推xBox时采取的与苹果战略类似的方案。微软xBox效仿苹果垂直整合法则,目前已占据美国游戏机市场近50%的份额,自2005年以来xBox销量达6700万部。
 
纵观微软历史,微软不希望与生产Windows PC、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手机的硬件厂商发生冲突。微软奉行的不干涉硬件战略或改变。对苹果嫉妒数年后,微软终于推出一款似乎能够与苹果及大量Android和Windows 8设备相竞争的产品。
 
生产Windows计算机的硬件厂商戴尔和联想等或许会对微软创建自有品牌的独特硬件决策不满。微软或作出让步,为硬件厂商提供设计和规格,并承诺不会打压硬件厂商的价格。
 
美国在线出版协会(Online Publisher's Association)最新研究显示,31%的美国网民拥有平板电脑,高于2011年12%的比例;预计2013年拥有平板电脑的美国网民比例将高达47%。
 
目前Google Android平台和苹果iOS平台主导了平板电脑市场。苹果不断强化硬件和软件整合已经取得巨大成功,其财务业绩就是最好证明。
 
Google向合作伙伴免费开放Android平台,结果导致该平台的分裂性,其利润与苹果产生的利润相比,只是九牛一毛。微软预期其平板电脑能够引起部分关注,为Windows用户提供一个替代苹果iOS和Google Android设备的方案,并激励其开发者社区为该平台创建本土应用。
 
微软推Surface 借鉴苹果和xBox成功经验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在发布Surface时表示:“我们为全球设计Windows 8,目前大多数计算机都有移动特性。”Surface是拉动Windows 8的工具,尤其在Windows用户由桌面转向移动之际。
 
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2016年Windows Phone将赶上苹果iPhone,获得19.2%的市场份额,高于今年5.2%的数字。IDC将微软增长归功于诺基亚Lumia Windows智能手机在新兴市场上的增长。
 
微软推出新款Surface移动设备,将改写不与硬件合作伙伴直面竞争的历史。当然,如果其价格、实用性、电池续航时间、应用和其它必要数据没有竞争力,Surface就无法胜出。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