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乔布斯

乔布斯传记披露 苹果一直在开发互联网电视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0-24 09:16:2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乔布斯 | 苹果 | Apple TV | 互联网电视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4日 国际报道 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传记披露,苹果一直在开发互联网电视。
 
传记披露,乔布斯希望象改变计算、音乐和电信产业那样改变电视产业,“乔布斯希望使电视机简单、优雅。乔布斯曾向传记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说,‘我希望开发一款易用的电视,它将能够与所有iOS产品和iCloud同步。用户将不再需要摆弄DVD影碟机的遥控器和有线电视。’”
 
苹果开发互联网电视的消息并非首次浮出水面。自2009年以来,苹果在开发互联网电视的传言一直此起彼伏。
 
投资机构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预计苹果将在2012年年底或2013年年初生产一款电视机。
 
蒙斯特长期以来一直相信苹果在开发一款电视机。他2009年曾预测苹果将在2011年年底公布一款电视机。苹果公布iCloud服务时,蒙斯特相信iCloud将成为苹果电视产品理想的内容发布渠道。
 
苹果已经推出了一款名为Apple TV的机顶盒,用户可以从iTunes中租借或购买内容。Apple TV并未象iPhone、iPad那样获得巨大成功,但它反映了苹果进入流式视频和电视市场的愿望。
 
从硬件和软件角度看,在电视机中整合现有的Apple TV功能是可行的。如果苹果在设计电视机时参考iMac的大屏幕,肯定能取得极大的成功。
 
有一点是清楚的,如果要进入电视机等竞争激烈的市场,需要做到与众不同。苹果的与众不同之处是内容,但要获得内容并非易事。
 
苹果没有推出电视机的原因并非是处理不好技术问题,而是没有必要的商业关系。苹果决定生产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它还开发了iTunes音乐商店和相关生态链,方便用户合法地购买、下载音乐;苹果开发iPhone时,它不仅开发了手机硬件,还开发了应用商店App Store,提供游戏和应用等内容。iPad的成功也有App Store一份功劳。
 
在开发iTunes音乐商店和App Store应用商店的过程中,苹果架空了音乐产业和电信产业。由于苹果的商业抱负,这些产业被迫改变了自己的业务模式。换句话说,苹果完全改变了这些产业。
 
苹果需要为电视产品建立一个类似的产业链。鉴于苹果处理与其他内容公司关系的历史,电视网络和电影公司对与苹果达成协议比较谨慎。公开的资料显示,苹果与好莱坞电影公司和大型电视网络的关系并不融洽。苹果今年夏季放弃99美分电视节目租借业务就是苹果与好莱坞关系不融洽的明显标志。
 
没有与大型电视网络和电影公司达成内容合作协议,苹果要推出电视机,并获得成功相当困难。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