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Mac

研究显示:Mac计算机正悄然进入企业市场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0-28 07:51:4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Mac | 苹果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8日 国际报道: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最新研究显示,尽管全球大多数企业仍在使用Windows PC,但Mac计算机正在以一种非传统方式悄然进入企业市场。

研究显示,Forrester调查的590家IT企业中,22%的受访企业表示,将个人Mac计算机带入办公室的员工数量在不断增长。进一步调查显示,3%的受访企业表示Mac计算机进入企业的数量同比增长20%;5%的受访企业表示进入企业的Mac计算机数量增幅在10%-20%;14%的受访企业表示进入企业的Mac计算机数量增幅在5%-10%之间。

苹果在企业市场上一直不太受欢迎。大多数企业认为部署Mac计算机成本过高,还有的企业担忧苹果操作系统不支持企业使用的软件和外围设备。但员工似乎并不在意这些因素。购买Mac计算机的员工人数越多,愿意带到办公室的人数也就越多。

尽管员工将Mac计算机带入办公室,但预计其Mac计算机无法用于办公。41%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不会允许Mac计算机用户访问电子邮件,安装企业应用,甚至不允许Mac计算机用户连接正在使用的互联网平台。Forrester表示,乍一看,企业举措似乎有道理,但长此以往会对企业造成负面影响。

Forrester在调查中写道:“企业禁令会使大量员工设法对付。Forrester调查的企业表示,企业内部正在出现灰色市场,员工私下相互交流工作中使用Mac计算机、绕开企业阻碍的技巧与策略。”

本月初,苹果发布财报业绩时表示,iPhone和iPad在企业用户中非常受欢迎。苹果称,财富500强中,93%的企业已经部署或正在测试iPhone;92%的企业正在部署或测试iPad。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