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追逐苹果新品应勿忘安全隐患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2-28 16:54:2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卡巴斯基 | 苹果 | Mac |

近日,有国外媒体报道,新一代苹果MacBook Pro将于2月底或3月初发布,对于国内众多的“果粉”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可以令他们兴奋的好消息。据了解,MacBook Pro新机将搭载Intel Sandy Bridge处理器,并配置尺寸更大的触控板,方便用户做出各种复杂的多点触摸手势操作。同时,苹果将在新MacBook Pro上将取消DVD光驱,内置一块8/16GB的小容量固态硬盘,用于存储Mac OS X操作系统文件,以提升系统启动及各项基本操作速度。

 

苹果系列电脑自登陆中国以来,就以其卓越的产品性能、靓丽时尚的造型吸引着众多的IT产品潮人。而且长久以来,“安全性”都是苹果Mac电脑最重要的卖点之一。由于该产品拥有独特的Mac OS X 系统,权限限制较多且市场份额偏小,因此难以对网络罪犯产生利益驱动。苹果公司也一直奉行这一营销策略,导致很多用户都“坚信”Mac系统无懈可击。

 

但随着苹果电脑MacMacintosh)的用户越来越多,Mac计算机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的同时,恶意黑客也开始将Mac机看作是一个有价值的攻击目标,针对该系统的木马和蠕虫也开始不断被发现,而这些未被保护的计算机就像敞开的大门,恶意程序可以通过网络轻易入侵,Mac计算机系统受到各种不同程度侵害的案例也时有发生。具有影响力的事件的莫过于20109月,因为Mac的安全漏洞,英国流行歌手莉莉·艾伦就将苹果公司告到了法院,要求苹果公司找出非法进入其MacBook的黑客。

 

面对如此严峻的安全形势,“果粉”们不免有些担忧。对此,专业的信息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发布的卡巴斯基Mac版安全软件或许给以帮他们消除后顾之忧。据了解,卡巴斯基Mac反病毒软件整合了卡巴斯基最新反病毒引擎的优点和先进的安全策略,不仅可以保护家庭或企业网络免遭Mac操作系统平台下病毒、蠕虫、木马及多种网络威胁的侵害,还能消除WindowsLinux操作系统下的类似威胁。这对于那些既钟情于苹果Mac系统独特的使用体验,又不愿放弃Windows平台丰富软件应用的双系统用户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喜讯。

 

在苹果MacBook Pro系列新品即将面世之际,卡巴斯基安全专家也提醒广大“果粉”,苹果Mac系统并非完美无缺,在享受苹果MacBook Pro带来高端娱乐体验的同时,更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定期更新安全补丁,同时配合专业反病毒软件,才能全面抵御恶意威胁,确保系统安全!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