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苹果

乔布斯传记中道出其在苹果两位志同道合的伙伴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0-24 09:38:5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苹果 | 乔布斯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4日 国际报道 乔布斯返回苹果不久,就从康柏招来了蒂姆·库克(Tim Cook)。库克获得奥本大学工业工程系学士学位和杜克大学MBA学位。
 
库克与乔布斯两人志同道合,乔布斯向其传记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表示:“我们都清楚自己所需,可谓‘一见钟情’。”
 
乔布斯曾希望削减苹果库存,保证财务业绩,创建实时工厂,即产品边订购边生产。库克关闭了19家苹果仓库中的10家,限制库存。1998年,苹果产品库存周期已由一个月减少至6天。
 
对库克而言,他对乔布斯的决策能够作出最快响应。
 
库克向艾萨克森表示:“直觉告诉我,加盟苹果、为一位创造天才工作,将是我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机遇。工程师常常是根据分析作出判断,但有时直觉更重要。”
 
乔布斯和库克的联手可谓珠联璧合:库克非常乐意乔布斯在公众面前光彩照人,自己则更愿意在幕后默默奉献。
 
库克向艾萨克森表示:“有的人对史蒂夫·乔布斯获得所有荣誉心生怨恨,但我从来没那么想。实话说吧,我更愿意自己的名字永远不要出现在媒体上。”
 
但库克并不是一位唯命是从的人,他清楚如何与自己的老板有效沟通。
 
库克说:“我很早就意识到如果你不表达自己的见解,乔布斯就会把你炒掉。他通过对立意见为拓宽讨论创造环境,因为这样能够讨论出更好的结果。因此,如果你不提出反对意见,就无法生存。”
 
这种关系非常适合乔布斯,他将供应链监管大权交给库克后,抽出精力处理更大的战略问题,而且在这方面将他的聪明才智发挥到极致:担纲起产品愿景家的重任。
 
乔布斯曾这样向艾萨克森描述库克:“我相信他清楚地知道该做什么。我们的愿景一样,我们能够在更高的战略水平上相互影响。如果没有库克提醒,我会忘记许多事情。”
 
库克说:“尽管乔布斯掌管着一家大型公司,他继续保持着其他人不敢采取的大胆的工作作风。”
 
乔布斯的另一位伙伴是苹果工业设计奇才乔纳森·伊夫(Jonathan Ive)。伊夫经常与乔布斯共进午餐,
共同开发苹果产品。
 
乔布斯向艾萨克森表示:“伊夫比任何人都理解我们的核心工作。如果说我在苹果有位精神挚友的话,那就是伊夫。”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