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联想有机会成中国移动互联网老大 但不是现在

邮件订阅订阅:

联想有机会成中国移动互联网老大 但不是现在

摘要:两位嘉宾在直播访谈中指出,“联想有机会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老大,但不会是现在。另外,联想的成功并不完全取决于乐Phone的价格优势,而是要打造以应用为主的核心竞争力。”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 2010年07月05日

关键字:柳传志 联想

CNET科技资讯网 75 北京报道:上周五,在CNET科技资讯网《7日风云》视频直播节目中,我们特邀了CBSi(中国)媒体总编刘克丽和ZDNET至顶网总编高飞,一起畅谈一周发生的重大事件。

 

在访谈中,刘克丽和高飞对上周发生的中国手机用户数增长、微软停止KIN项目、windows8项目泄露、网店实名制、诺基亚和摩托罗拉讥讽苹果iPhone 4、联想能否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老大、思科推iPad杀手等话题,进行了评论。

 

两位嘉宾在直播访谈中指出,“联想有机会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老大,但不会是现在。另外,联想的成功并不完全取决于乐Phone的价格优势,而是要打造以应用为主的核心竞争力。”

 

以下是CNET科技资讯网《7日风云》视频直播:

 

以下是CNET科技资讯网《7日风云》视频要点整理:

 

关于手机用户及手机上网用户数量增长:

克丽:无线上网的增长率已经高于传统互联网的增长率。

高飞:移动互联网市场机会很多,将出现本土巨头。

 

关于微软停止KIN项目:

克丽:消费类手机和商用智能手机可以融合在一起。

高飞:消费者不会应为手机本身而放弃iPhone选择KIN

 

关于微软Windows8应用商店:

克丽:Windows8将下手杀毒市场;销售模式将有创新。

高飞:微软做事很拧巴。有时候流行什么,他反而不做。

 

关于网店实名制:

克丽:网店实名制很好。如果能对中小店主一些优惠、鼓励政策更好。

高飞:很多网店其实早已经是实名制了。期望网店实名制不要搞得太复杂。

 

关于诺基亚和摩托罗拉讥讽iPhone 4信号差:

克丽:我不同情,我一点都不同情,这是一个很弱智的缺陷设计。

高飞:网友和粉丝维护苹果,可以理解,但是对于苹果不可饶恕。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好不容易得到一个机会,就狠狠讽刺吧。

 

关于联想是否能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老大:

克丽:联想既然可以做到PC老大,在3G时代,乐Phone没有不可以的理由,但不会是今明两年。

高飞:乐Phone核心竞争力比不过iPhone,价格具有优势,但不足以成为一个战略武器。如果下一代有突破,则有些机会。

 

关于思科将推出iPad杀手:

克丽:思科是一个创新的公司,其脚步比网络厂商,甚至比PC厂商的脚步都要快。

高飞:思科玩得很酷。这款产品挺赶时髦的。不算脱离老本行,又抓了眼球。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