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太阳能

奥巴马为两太阳能公司拨款18.5亿美元 增加就业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05 07:40:5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太阳能 | 奥巴马 |

CNET科技资讯网7月5日国际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六宣布,将为2家太阳能公司拨款18.5亿美元,增加5000个就业岗位。

奥巴马在例行讲话中还承认,经济复苏速度缓慢。美国劳工部此前一天宣布,6月份私营企业就业岗位新增8.3万。奥巴马说,“我们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才能重新迎来曙光,这要求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这近20亿美元资金将是美国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奥巴马宣布,能源部将以借款担保方式向Abengoa Solar公司提供14.5亿美元资金,帮助该公司在亚利桑那州吉拉本德附近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之一。Abengoa Solar是西班牙再生能源技术公司Abengoa的子公司。短期内,该工厂的建设将为亚利桑那州增加1600个就业岗位。

奥巴马说,“多年来,企业一直在海外生产产品,并为海外市场增加就业岗位,能吸引一家公司到美国投资,增加就业岗位是一件好事。”

Abound Solar Manufacturing公司将获得4亿美元资金,在两家新工厂制造先进的太阳能面板,这将增加2000个建筑业工作岗位和1500个永久性工作岗位。其中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工厂已经开工建设,位于印第安那州的工厂将建在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一家空闲工厂内。

奥巴马表示,他知道他正在采取的措施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弥补所有失去的工作岗位,还有许多人没有工作”。他对共和党议员上周二在众议院封杀一项金额达330亿美元的失业津贴法案提出了批评。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