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惠普

惠普董事会因向前CEO支付巨额离职补偿遭起诉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3 09:49:37作者: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惠普 | 惠普CEO | 赫德 |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私人投资者对惠普董事会提起诉讼,指控其向前CEO马克·赫德(Mark Hurd)支付4000万美元“分手费”对股东实际上是一种抢劫。

  该诉讼是由惠普股东路易斯·勒维恩(Louis Levine)在本周早些时候提起的。他在诉状中将包括马克·安德里森(Mark Andreesen)、拉吉夫·古普塔(Rajiv Gupta)、约翰·乔伊斯(John Joyce)和乔埃尔·海亚特(Joel Hyatt)在内的多名惠普董事以及赫德本人列为被告。

  勒维恩指控说,惠普付给赫德的分手费是浪费钱财,而且鉴于赫德的所作所为,他不应得到高额赔偿。“董事会向赫德支付高额赔偿金是浪费公司资产。”勒维恩在诉状中写道。

  在承认与惠普前承包商朱迪·费舍尔(Jodie Fisher)有过不正当关系后,赫德于8月6日离职。离职后,赫德从惠普获得包括现金、股份和期权在内价值4000万美元的赔偿。

  “惠普董事会出于虚无或不存在的理由向被告赫德转移资产是浪费和挥霍惠普资产。”勒维恩在诉状中指控道,“任何一个讲道理的人都不会认为惠普董事会的举动是公正或合理的。”

  勒维恩在诉状中要求法院责令惠普董事会撤销对赫德的赔偿。

  本周四,惠普公布其第三季度利润为1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亿美元),平均每股盈利75美分。营收同比增长11%至307亿美元。(子云)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