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惠普CEO

惠普基层员工不满是马克·赫德下台的另一个原因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16 11:17:3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惠普CEO | 赫德 | 惠普 |

CNET科技资讯网8月16日国际报道 性骚扰案造成的道德瑕疵,不是前惠普公司(HP)执行长Mark Hurd(马克·赫德)下台的唯一原因。HP的基层员工普遍对他不满,可能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由于性骚扰调查和虚报开支等行为问题,HP董事会上上周施压CEO Hurd,要求他立刻辞职。

这场变故在Hurd与丑闻中的女性约聘人员私下何解后,更显怪异。女方对此事导致Hurd离职表示难过,而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也参一脚,公开指责HP董事会“开除”Hurd是懦弱和愚蠢的决定。

HP董事会的主要动机,是担心媒体报道会造成严重的公关灾难,尤其是女方已聘请了难缠的名流律师Gloria Allred。但或许还有其他原因存在。尽管据传在性骚扰案调查的同时,Hurd也在谈判个人的新聘雇合约,HP内部对他的不满也逐渐浮上台面。

2005接替Carly Fiorina成为HP CEO后,他帮助公司整顿财务,交出营收增长30%和获利三倍跳的亮眼成绩。但Hurd在成本削减上,用的是非常残酷的野火燎原政策,严重打击了30万名员工的士气。

根据Glassdoor.com的非正式调查,Hurd在许多大型科技公司的CEO中,是员工评价最低的一位。HP确实有理由讨厌Hurd,除了大量裁员,主要的不满来自于2008年实施的大幅减薪。The Street指出,Hurd和HP的管理高层强迫所有基层员工,该年度减薪5%,并夸口他们会与员工同甘共苦,减薪10%。但他们没有明说的是,减薪10%仅针对底薪,而高层主管还能从股票选择权和其他红利项目,拿到更多。

根据The Street报道,HP管理层在2008年领到的报酬,其实还比平常多:

- Mark Hurd的2008年总报酬(当全球经济衰退触底时)是4,300万美元,是当年度全球第四高薪的企业执行长,而当年度HP的股价下跌了29%。

- 首席信息长Randy Mott的总报酬增加四倍,2008年共领了2,800万美元。

- 影像部门执行副总Vyomesh (VJ) Joshi的总报酬也在2008年增加83%,达到2,200万美元。

- 个人系统部执行傅总Todd Bradley当年的总报酬增加263%,达2,100万美元。

- 技术解决方案执行副总Ann Livermore当年的总报酬增加31%,达2,100万美元。

- 目前暂代CEO的CFO Cathie Lesjak,当年度总报酬增加49%,共600万美元。

企业和IT业高层应当记取Hurd的教训。伟大的领袖不会欺骗和看贬他们的员工。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