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SAP

萧洁云见证SAP中国业绩增长 价值工程引入全球智慧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12 18:26:1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SAP | 萧洁云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2日 北京报道(文/孙封蕾):萧洁云就任SAP中国区总裁刚刚四个月,见证了2010年上半年SAP亚太区及中国区的业绩增长,萧洁云在战略发布会上还特别介绍了SAP的价值工程,将这一理念惠及中国用户。

萧洁云见证SAP中国业绩增长 价值工程引入全球智慧

图:SAP中国区总裁萧洁云

数字说话

截止至2010年6月30日的六个月里,按照国际非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计算,SAP亚太区的软件和软件相关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了16%,上半年的总收入涨幅达9%。

2010年上半年,SAP的中国业务实现两位数增长,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其收入增长、新客户增加和市场份额扩大对亚太区增长有很大贡献。

本季度中,SAP亚太区赢得的关键客户主要来自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及制造业领域,竞标签约成功率超过85%。日前,众多行业分析报告均进一步肯定了SAP的市场领导地位。IDC相关报告显示,SAP以19.5%的市场份额领军商务智能(BI)工具市场。在财务绩效与战略管理软件(FPSM)方面,SAP的增长速度也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市场份额达23.7%。

上半年,SAP中国与中石化、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宏图三胞高科技术有限公司、陕西电力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和天津市电力公司等公司签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SAP在第一季度赢得了中国工商银行——这一中国最为知名的金融业客户。

此外,在中小企业市场,今年SAP又与上海达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携手合作,联合推广SAP Business One 产品的扩展型合作伙伴及成员计划(SAP Extended Business Program)。

萧洁云指出,SAP在中国目前只在北京、上海和广州有三个销售点,在未来,SAP会加强区域以及行业市场的覆盖能力,追随合作伙伴的步伐,不但要在覆盖和销售能力方面进行加强,还要在实施上保持同样步调。

做价值挖掘者

本次战略发布会上,萧洁云强调了SAP的“价值工程”,特别介绍了SAP中国区行业解决方案与价值工程副总裁Bradley Perkins,SAP将通过价值工程,帮助用户价值最大化。

“SAP拥有最大的行业基准、数据库,对行业有深入的了解,SAP要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客户,发挥他们的价值,而这种经验的传递完全是无偿的。”Bradley Perkins如是说。

“麦肯锡做过一个调研,企业仅仅投资于技术层面的改进,生产效率的提高只有不到2%的微弱贡献,如果进行流程的改造,而不进行技术改进,生产效率可以提高8%,可是,既有技术改进,又有流程改造,生产效率的提升将能达到20%以上。”

SAP所能提供的是软件,软件背后隐藏的价值很难衡量,因为取决于流程的变化,仅仅靠软件,只能是一个死的东西,并不能直接产生价值,所以SAP会和咨询服务的合作伙伴一起帮助客户发挥价值。

Bradley Perkins指出,SAP的可贵之处,并不是100%的与企业业务契合,每个企业内部都有自己的特色需要根据不同的特征进行定制,契合好的案例就会成为最佳实践,SAP会把全球的最佳实践进行推广,中国也会有自己的经验融入,同样成为最佳实践。

除了与合作伙伴一起,SAP还有自己的咨询途径,比如通过问答的方式,成立价值管理部门,对客户进行追踪。

萧洁云强调,所谓的本土化,其实是把“双刃剑”,学习全球的最佳实践,就是对本土化的最佳补充,而中国有有自己的特色,在中国企业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产生的新的理解,放到国际去,同样也是最佳实践。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