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惠普

寻找惠普下一任CEO 雅虎巴茨等高管在列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10 14:24:2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惠普 | 惠普CEO |

CNET科技资讯网8月10日国际报道 管理惠普(HP)是一件繁重的工作:该公司有超过30万名员工、2009年营业额1,140亿美元,并且几乎涉入科技产业的每一个部位。在HP遴选委员会伤脑筋的同时,我们也列出几位可能的人选。

Ann M. Livermore

现职:HP企业部门执行副总

优势:Livermore自1982年加入HP,在软件与服务部门一路攀升。她目前掌管的企业部门年营业额540亿美元,不久前才成功吸收了同业EDS,目前被视为HP未来主要的增长来源。

劣势:她曾两度被视为CEO人选,都两次都输给外来竞争者。第三次真的能胜出吗?

Vyomesh Joshi

现职:HP影像与打印部门(IPG)执行副总

优势:Joshi早在1980即加入HP至今,他的IPG部门年营收290亿美元。除了资格老,他从2005年起担任Yahoo公司董事,对企业脱困也有经验。

劣势:打印不再是HP的主要增长事业,该公司的新方向显然是软件和服务,而HP董事会可能想要熟悉那些市场的人选。

Todd Bradley

现职:HP个人系统部门执行副总

优势:Bradley是唯一有过执行长经验的人选。他在2005年辞去Palm CEO兼总裁的职务,随即加入HP,帮助公司成为全球最大PC制造商。虽然软件和服务主导HP的增长,该公司以12亿美元收购Palm,正显示他们看好移动领域的发展,这部份也属于个人系统部门。

劣势:HP的自我定位已转为企业服务商,因此可能会选择至少有一点企业产品经验的人。

Carol Bartz

现职:Yahoo CEO兼总裁

优势:Bartz熟悉科技业,也能够应付不安的情势。她在2009年接掌Yahoo,清理该公司与微软交手后的一片混乱。她能与工程师、业务员沟通,喜欢与大客户打交道,还是个无庸置疑的决策者。但毕竟不再年轻,也许她会觉得管理一家规律的公司比较有益健康。

劣势:目前Yahoo的事务已让Bartz忙得不可开交,加上很大的财务诱因。她从未管理过一家像HP如此庞大的企业(很少人有这种经验),她的个人风格也可能和HP的文化起冲突。

Steven A. Mills

现职:IBM资深副总兼软件部门主管

优势:Mills负责IBM的企业软件,那正是HP目前最重要的业务。他曾是取代IBM前CEO Sam Palmisano的人选之一,但华尔街日报指出,两人都是年近六旬,互相取代的可能性不高。

劣势:Mills一直待在IBM总部,东岸的纽约和西岸的加州不太一样。HP可能也想要某个对消费者业务不完全陌生的人,最好还有CEO的经验。

Charles Phillips

现职:甲骨文公司总裁

优势:Phillips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又为Larry Ellison工作多年,具有应付紧张情势的条件。他协助甲骨文利用整合小型同业和维持正常运营,发展成一家大型软件商。

劣势:在Sun被纳入甲骨文后,短短几个月的业务经验,可能还不够格坐上HP的大位。而且,Phillips本人也有婚外情闹到人尽皆知的问题。

Padmasree Warrior

现职:思科首席技术官

优势:Warrior是个有趣的人选。她在硅谷被视为一个科技远见者,近几年来逐渐崭露头角。身为思科CTO,她有机会接触复杂的企业技术,并在任职摩托罗拉旧芯片部门Freescale期间,培养了硬件方面的知识。

劣势:经验、经验、经验。历经这次的丑闻,HP可能不想再找一位需要在职训练的人选。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