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Adobe

Adobe启动Adobe创意大学计划 教育积淀行业未来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09 10:07:5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Adobe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9日 北京报道(文/孙封蕾):近日,Adobe在中国启动了Adobe创意大学计划,与国内院校及企业合作伙伴一起推出系列创意行业人才教育与培养解决方案。

与Adobe全球的软件认证体系相比,中国的Adobe创意大学计划有自己独特的地方,它更强调的是行业性认证,人才的培训更具针对性,最先从动漫、eLearning、富媒体开发、出版印刷等行业开始,并逐渐扩展到游戏等诸多行业和方向,培养目标包括高等教育、职业院校、培训机构,以及中小学教育。
 
立足教育,谋求长远发展

谈到创意大学创办的初衷,Adobe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黄耀辉表示,其实Adobe创意大学计划有两个目标:一个是为了创意产业服务,另一个是为了教育产业服务,这两个愿景相互依托互为补充。

创意产业是Adobe业务的核心,Adobe是创意产业的工具和技术的提供商。Adobe非常希望能够帮周中国的创意产业得到快速的成长,并实现更高的专业化程度。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的创意产业发展不够好,而是Adobe发现创意产业中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创意产业在中国的GDP贡献只有3%,在欧洲有15%,从3%到15%这其中酝酿着巨大的机遇,所以,Adobe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

一个行业的发展源泉来自教育,通过开发课件、安排课程、认证考试这一系列过程,教育产业将加速人才培养,进而促进创意产业的发展,所以这时候就需要教育体系的完善。为此,Adobe在每个系统中引入了所在领域的专家、业务合作伙伴,做到整个行业力量充分调动,帮助教育系统的发展。

说起教育,黄耀辉强调,中国有很多很好的大学,但是Adobe发现,各校在很多技能培训能力上不一致,Adobe的目标是为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园、动漫园和职业的培训机构提供内容一致、水平化一的培训服务。在不远的未来,Adobe也会把这种培训扩展到中小学,让更多的孩子更早接触到创意产业。
 
培养“会干活的设计师”

一个新的认证考试体系,证书的含金量最为受关注,对此,黄耀辉信心满满:“相比行业内的一些证书,Adobe的证书先天就有优势,Adobe是业界领导者,更是业界标准的制定者,由Adobe牵头与行业专家、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的认证计划,首先从交付的内容质量上来说,就有很高的保障。不管是教材,还是认证的考试的水平,都有严格的要求。”

为了培养“会干活的设计师”, 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可谓是精挑细选。Adobe创意大学的范围锁定在高等院校、职业教育、培训机构以及动漫园,要求必须有和Adobe一样深耕创意产业的愿景,在创意方面的教学有成熟的环境,并且已经有了深厚的教育积累的学校或培训机构。这其中不乏北京师范大学等在创意教育方面的意见领袖。未来,Adobe还会整合各种资源,并将全球的优秀资源分享到中国,有步骤、持续的提升证书的含金量。

Adobe(北京)有限公司教育行业经理于秀芹指出,由于Adobe技术升级很快,所以一般市面上的认证要比Adobe的最新产品低一两个版本,Adobe的认证都是采用了Adobe最新版本的软件,课程的设置和认证考试的命题,也是从最实用的角度出发,力争培养出的人才都是“会干活的设计师”。

与Adobe全球的软件认证体系相比,中国的Adobe创意大学计划有自己独特的地方,它更强调的是行业性认证,人才的培训更具针对性,因此,培养的人才更具有市场前景。
 
给学生最实惠的回报

任何的投入都希望有回报,教育也是一样,每个学生在选择专业的同时,都被寄予了厚望,广阔的就业前景,是最具吸力的教育投资引力。

黄耀辉坦承,创意大学项目刚刚启动,还处于初级阶段,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大好的就业形势并非一蹴而就。Adobe会积极的与行业协会合作,比如印刷行业协会、动漫行业协会、教师行业协会等,让他们认识到Adobe创意大学的课程设置、教学水平和学生的价值,如果他们认可学生的培养质量,这些学生就很容易找到工作。

当然,加强和政府之间的合作,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必要的,尽管这要投入很大的努力。

为提升学生的能力,Adobe会帮助学生获得来自全球的支持,比如让学生参加竞赛,获得海外市场的认可,也为学生的海外就业提供机会。

作为创意产业的领导者,Adobe与从事创意产业的企业也有密切的联系,像广告公司、网络公司等等,其中也有新浪、盛大这样的知名创意企业。未来Adobe会推荐优秀的学生给他们,通过这种合作他们认识到学生的高价值,这样也扩展了学生的就业市场。

于秀芹介绍,Adobe还专门在创意大学的网站上开设了介绍学生的专栏,给他们一个展示窗口,展示他们自己的作品,有需要创意人才的企业在网站上物色他们需要的学生。

此外,Adobe还与学校一起创建了校企联合网络,引入了很多用人企业,因为Adobe很清楚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帮助企业挑选人才。Adobe还发现,招聘网站上有大量的创意人才需求,Adobe也会和这些招聘网站合作,提供生源。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