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赫德

绯闻事件影响 惠普功勋CEO马克·赫德黯然辞职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09 09:12:23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赫德 | 惠普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9日 国际报道:惠普首席执行官Mark Hurd周五忽然宣布辞职,此前,一项性骚扰调查认定他与惠普一名合同工存在“密切的私人关系”,后者还获得了不适当的报酬。

消息一出,惠普股票价格下跌10%。Carly Fiorina离开惠普后,Hurd成为硅谷最受人羡慕的CEO,他令惠普重整旗鼓。
 
这名合同工从2007年年底至2009年秋季在惠普从事营销活动,她已经接受性骚扰调查作证。
 
惠普宣称,53岁且已婚的赫德与该名合同工存在密切的私人关系,他并未违反公司的性骚扰条款,但有违商业准则。
 
该名女性接受了不恰当的报酬。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赫德并未与该名女子发生性关系,她所获得的报酬不超过2万美元。
 
据悉,惠普首席财务官Cathie Lesjak暂时接替赫德的位置。
 
赫德表示,辞职是“痛苦”的决定,他说:“我意识到,我的一些做法不符合自己在惠普所主张的信任,尊重与诚实的标准和原则。”
 
赫德辞职的消息令科技行业震惊。按照收入排名,惠普是全球第一大科技企业。
 
据悉,赫德将获得优厚的补偿,按照规定,他将获得1220万美元的离职补偿金。
 
自从赫德担任惠普CEO以来,公司股价已经增长两倍多,他在惠普大刀阔斧的降低成本,并积极扩展业务范围,比如服务领域,2008年,惠普以139亿美元收购了EDS公司。
 
为了消除投资者对赫德离职引发的恐慌担忧,惠普调高了全年收入预期,至4.49美元每股到4.51美元每股,先前的数字为每股收益4.45美元至4.5美元。
 
惠普董事会已经组建一个CEO挑选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为惠普找到新的CEO已经董事会主席。
 
惠普股价周五收于46.3美元,盘后交易又下跌到41.5美元。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