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上网本

2013年上网本发货翻番 惠普戴尔联想等份额扩大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27 10:02:16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上网本 | 惠普 |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27日 国际报道:分析师表示,上网本受欢迎度将继续增长,且不会蚕食传统PC销售。三年后,上网本年出货量近1.2亿台,业界人士预计该数字不会对未来PC销量造成影响。
市场研究公司ABI研究认为,上网本增长速度在2014年之前不会放缓。2008年,华硕和竞争对手宏碁在上网本领域各拥有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 额。2009年,上网本市场份额开始向其它厂商转移。ABI研究首席分析师杰夫·奥尔(Jeff Orr)在7月22日发表的报告中指出:“目前设备市场上不再是华硕和宏碁两大厂商,似乎宏碁还在保持领先优势,但同时有更多竞争对手跻身该市场。惠普、 戴尔、联想等主流PC厂商于2009年提高上网本市场份额,而三星份额则下滑两个百分点。”
ABI预计,未来数年中,部分小厂商将被挤出市场。奥尔说:“部分厂商认为上网本是PC市场入门级产品,Gigabyte就是其中之一。因 2009年上网本市场份额仅下滑0.1%,Gigabyte需要重新考虑其战略。象OLPC等其它供应商在全球经济低迷期间遭遇重创。”
主流消费者也认可上网本,视之为笔记本或PC的补充产品,而非替代产品。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