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iPhone4

乔布斯咬牙解决苹果iPhone 4危机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19 07:31:4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Phone4 | 苹果 | 乔布斯 | iPhone 4 | iPhone |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9日国际报道 苹果CEO乔布斯已经消弭一场iPhone 4天线议题的风暴,不过他显然也做得十分不乐意。

上周五在总部召开记者会宣布iPhone 4用户可免费获得护套时,乔布斯整个人看起来明显不爽。苹果原先面对外界的抱怨时,原本是表示iPhone 4信号格数显示有问题,因此希望借着改变信号格数来增加用户信心,不过乔布斯上周五坦承内部测试显示iPhone 4漏接电话的测试其实比iPhone 3GS还多(虽然是极小比率)。

保护套的确可有效降低信号衰减的问题,而苹果这次针对iPhone 4推出的bumper(保险杆护套)在上周五宣布免费提供之前,已经是苹果在线商店的最热卖产品。乔布斯表示20%的iPhone买主同时会加够bumper护套。已经购买护套者可获得退费,而还没购买者则可获得bumper或另一款特别为此设计的护套。

这些动作看来应该可以让问题由大化小,至少如此一来不会因为召回产品而烧到自家招牌,同时费用也不会那么高。

分析师预估bumper护套成本约3-5美元,若以5美元计算,加上苹果预计到明年夏季前可卖出3600万部iPhone 4,则整个成本约为1.8亿美元。苹果在2009年会计年度净营收为57亿美元,今年应该还会再增长。

乔布斯上周五在记者会上花了大部分时间说明所有手机都会因此某种握法而导致信号衰减,这并非iPhone 4的独家问题。不过苹果没有坚持死不认错,此举应可消除用户不满,未来约满等着换机的主流用户早已经不记得这场闹得沸沸扬扬的天线问题。

不过乔布斯显然也不太满意这样的结局,他在记者会上多次气愤地抱怨此一议题被过度放大炒作,还说“公司做大后,总有人想把它毁了,Google碰过这种事,现在也有人想瞄准我们。”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