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iPad

报告:iPad、平板电脑将蚕食鲸吞Wintel笔记本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13 08:02:3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Pad | 平板电脑 | 笔记本 | 上网本 |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3日国际报道 根据Barclays Capital发布的研究报告,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与英特尔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将因为iPad与其他平板电脑(tablet)的热卖而备受冲击。

Barclays Capital报告指出,iPad和其他相似的平板电脑明年销售可望突飞猛进,同时将侵蚀上网本(Netbook)与低价笔记本的市场。

Barclays预估,今年平板电脑的销售量至少会达到1,500万台,明年再提高到2,800万台。Barclays分析师Ben Reitzes说:“我们相信,初期平板电脑销售大跃进,将吞并一部分的笔记本类别,特别是上网本市场和低端笔记本市场。”

此刻,平板电脑销售增长几乎都由苹果的iPad包办,而iPad今年预估销售量上看1,000万台,明年可望再增加一倍以上。其他厂商也将为平板电脑销售推波助澜,例如戴尔可望继小型平板电脑Streak之后,再推出多款平版电脑设计;惠普也可望跟进,至少推出一款平板电脑。

今年稍早Avian Securities预估,上网本销售量可能从去年的3,700万部,增加到今年的4,700万部。和全球大多数市售笔记本一样,目前几乎所有的上网本都采用英特尔处理器与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Avian预期今年的笔记本销售将达到1.8亿部,高于去年的1.4亿部。)

但也因为平板电脑销量可望增长,Barclays预期,明年更多的消费者PC将转而使用Google的操作系统,例如Android,以及ARM设计的处理器,不再是Windows-Intel的组合。当然,热门的iPad采用的是苹果的OS。

ARM处理器已获苹果iPad和戴尔的Streak采用,而这些标榜用电效率的芯片未来可望进驻更多的平板电脑。ARM芯片的供应商包括Texas Instruments、Qualcomm、Freescale和Nvidia。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