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苹果

克丽感悟:PC业历史变迁 进入单手操作时代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03 10:16:12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苹果 | iPad |

CNET科技资讯网 83 特约报道(文/刘克丽):有人说iPad的应用体验在向用户传统的使用电脑的习惯挑战,当时,说这话的人指的是虚拟键盘的使用,用户不再是敲入信息,而是能手控进入系统,而我都认为,iPad的意义在于:从此电脑操作进入单手操作时代。

80年代电脑是以企业应用为主导市场,全球销售在几千万台,到了90年代电脑应用以家庭应用为主导市场,全球每年电脑市场销售上亿台,20世纪,笔记本电脑的普及,使电脑进入个人应用时代,一个家庭除有一台电脑之外,白领们还每人必备一台笔记本电脑,但是,无论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机电脑,在这近30年来,基本都必须双手操作,也就是说台式、笔记本电脑都必须用双手操作,而各种电脑必须有一个承载各种电脑的桌子,才可能完成操作,而手机、只能手机则不用附属装备,即可操作。

20054月初,我在美国惠普公司硅谷总部研发中心参观时,首次见到了手控电脑加手控式电视的庞然大物,它可以挂在墙上,也可以当茶几放在沙发傍,没键盘,只能用手控。挂墙上的电脑电视不使用时,变成大相框或电子鱼缸,茶几式的电脑手一挥,可以当棋盘下棋,再用手一挥也可以当地图(有点像iPad地图功能),还用手挥来挥去变成相册……两年后,手控式iPhone问世,3年后iPad将电脑变成了单手操作时代。

可是,我认识一位电脑高手不认可iPad,他冷漠地对我说,那玩意儿对我一点用也没有。我相信他说的话,因为越是傻瓜式体验的界面,对于发烧友来说越不过瘾。而我呢,我是个有障碍性的操作者,我用电脑只是收发邮件,写文章,而这两样在我46日试用过iPad后,感觉很不方便,因为用手指头写文章,写上千字的文章毕竟没有键盘和笔控好用,我想它对于白领而言不过是个玩具。

显然,iPad目前只是电脑用户的第二屏电脑,可它不仅拔掉了网线,还去掉了电脑的承载体,更重要的是使电脑走进了单手操作时代。(本文摘自CBSi中国媒体总编刘克丽的个人博客 克丽感悟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