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苹果

评论:苹果把iPhone 4天线问题扩大到整个产业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23 09:16:3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苹果 | iPhone | iPhone4 |

CNET科技资讯网7月23日国际报道 苹果把iPhone 4的“死亡触碰”(Touch of Death)天线问题,扩大解释为整个产业的“死亡大力金刚爪”(Gorilla Grip of Death)问题,实在太虚假了。

iPhone 4的问题是非常具体、明确的。覆盖手机底部的外壳接缝处,信号就会减弱至中断(减弱程度视一开始的信号强度而定)。苹果承认这个问题确实存在。

这是非常清楚的。但有趣的是,苹果如何把一个在我看来就是设计瑕疵(没错,接缝外露且可直接碰触)的事情,硬坳成一个手机界普遍的问题。苹果的目的是,把单独影响iPhone 4的“死亡触碰”,扩大成一种“死亡大力金刚爪”,甚至实际示范其他厂商的手机如何在特定的抓握方式下,信号强度明显减弱。

手指轻扫过机壳的某个点就造成天线信号衰弱,与用力紧抓手机所造成的“问题”,是有相当差距的。在我看来,这两件事非常不同。其中的差异就好比在外壳上寻找一个能让屏幕关闭的触点,和试图把这件事与完全覆盖外壳导致无法看见屏幕相比。

苹果在许多方面都是对的,下列声明更是100%正确:每一部智能手机都有天线,而当你用特定方式抓握,几乎每一部手机的信号强度都会减弱。

问题是,造成信号减弱的“特定方式”刚好是使用该设备的“一般方式:,那才是iPhone 4的问题所在。诺基亚和三星这些制造商可以在单纯使用手册里注明,提醒使用者不要覆盖到天线所在,同样的事情苹果却难以启口,因为使用者不该覆盖的地方…刚好是大家平常握住手机的地方。

苹果,对于你们把同业拖下水的作法,我的评分是C+。(Adrian Kingsley-Hughes)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