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McAfee

分析:英特尔收购安全厂商McAfee 意在超越PC领域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0 11:36:3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McAfee | 英特尔 |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0日国际报道 英特尔将斥资76.8亿美元收购安全软件厂商McAfee,为公司微处理器超越PC领域、向上网设备扩展奠定基础。

分析师表示,收购McAfee将帮助英特尔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新奇电视领域提高同竞争对手的竞争力。这凸显了安全已成为上网设备领域的头等大事。收购McAfee还将助力英特尔在向传统PC厂商销售芯片时,同时销售安全软件。

周四,英特尔股价收盘时下跌3.5%,McAfee股价飙升57.1%,赛门铁克股价上涨6.2%。

市场研究公司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师克里斯·希奇(Chris Hickey)说:“展望未来,家中几乎所有设备都可能上网。显然,英特尔希望能进入该市场,并通过提供差异化安全产品获得竞争优势。

英特尔收购McAfee的价格是每股48美元现金,较McAfee周三收盘价溢价60%。英特尔在PC微处理器市场一直是龙头老大,但随着使用智能手机和苹果iPad等手持机设备上网的消费者人数日益增多,英特尔在同竞争对手高通和德州仪器等低能耗微处理器厂商的竞争中已处于不利地位。

分析师认为英特尔收购McAfee后将提供差异化处理器,如设计采用McAfee软件、加速安全扫描的处理器,或开发不易受黑客攻击的技术。英特尔软件与安全服务集团掌门蕾妮·詹姆斯(Renee Jam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特尔收购McAfee将为用户带来强化安全产品。从电视到移动设备,我们将在连接设备领域有许多大作为。审视我们的业务,我们认为安全应该是头等大事。我们认为,作出这一决策将强化我们的硬件安全,并能够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硬件加速

券商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帕特里克·王(Patrick Wang)说:“英特尔提供部分硬件加速病毒扫描。希望在从手机到上网本和云计算服务器等各个领域都提供硬件加速。”其最大优势应该是英特尔能够向PC客户销售McAfee软件。全球PC中近80%采用英特尔微处理器。

专家认为,鉴于英特尔和McAfee业务性质不同,该交易不应该遭到反垄断监管机构的阻力,但部分分析师认为,英特尔在微处理器市场上的绝对主导地位或遭致反垄断监管机构审查。

McAfee是全球第二大安全软件公司,位居赛门铁克之后。该公司2009年营收20亿美元,最近18个月同英特尔在多个项目进行合作。英特尔最近数年曾收购数家软件公司,其中包括2009年收购的Wind River。

包括调研机构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师特里普·乔杜里(Trip Chowdhry)在内的部分分析师并不看好该交易。乔杜里说:“这笔收购交易目光短浅,因为McAfee是老一代安全软件公司,专注于桌面安全;如果单从桌面安全考虑,微软产品更好。”

英特尔表示,一旦获得股东同意和监管机构批准,将尽快完成该交易。英特尔高管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