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垃圾邮件

迈克菲发布第二季威胁报告 恶意软件数再创新高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11 13:02:2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垃圾邮件 | 恶意软件 | 僵尸网络 | McAfee | 迈克菲 |

世界杯相关诈骗、死灰复燃的僵尸网络及USB漏洞位列第2季度威胁排名“三甲”

8月11日,迈克菲发布《2010年第2季度迈克菲威胁报告》,报告显示恶意软件数量创下历史新高。2010年上半年成为恶意软件最为猖獗的半年。同时,垃圾邮件开始进入平稳增长阶段,相比2010年第1季度仅仅增加了2.5%。

2010 年第2季度,恶意软件保持了一直以来的疯涨态势,上半年记录在案的新恶意软件数量达到了惊人的1000 万。与上季度一样,针对便携式存储设备的威胁仍是常见恶意软件中发展最快的分支,紧随其后的是伪造防病毒软件和针对社交媒体的恶意软件。在全球范围内,每天都会出现约55000个新恶意软件,其中AutoRun恶意软件和密码盗取木马分别占据了恶意软件威胁的前两位。

在 2009 年第3季度达到最高点(每天近1750亿封)之后,垃圾邮件进入了一个平稳增长期。随着南非世界杯的到来,网络犯罪份子开始利用全球对这项赛事的期待和大肆宣传,极尽所能地实施各种诈骗活动和搜索引擎“投毒”。在全球范围,最常见的垃圾邮件在不同国家/地区存在较大差别。例如,在美国、意大利、西班牙、中国、英国、巴西、德国和澳大利亚,最常见的是投递状态通知或投递失败回执垃圾邮件。而在哥伦比亚、印度、韩国、俄罗斯和越南,恶意垃圾邮件或附带病毒或木马的垃圾邮件比较流行,这类垃圾邮件会诱使收件人访问受感染的网站。 在垃圾邮件种类方面,阿根廷最多的,有 16 种不同的主题(包括药品、寂寞女士征友、办证等),而意大利最少,只有6种。

迈克菲全球威胁智能感知系统 (McAfee Global Threat Intelligence) 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Mike Gallagher 表示:“我们最新的威胁报告显示,2010年上半年恶意软件呈现稳步增长之势。同时一个明显的变化是,相比以往,网络犯罪份子更善于从技术角度在公众特别关注的事情上大做文章,借此来引诱毫无戒备的人。这些结果表明,我们不但需要更加普及网络犯罪方面的教育培训,而且安全机构也应转变战略,从被动式响应向主动式预测过渡。”

攻击者以世界杯和中东地区冲突这些大事件为诱饵向互联网搜索“投毒”,但墨西哥湾 BP 石油泄漏事件却出人意料地落选20大“有毒”搜索关键字。此外,迈克菲实验室研究显示,两种消失已久的僵尸网络“重现江湖”:Storm Worm 和 Kraken — 它们曾被认为是全球最大的僵尸网络。

关于)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