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网络

AMD任命唐纳德·内维尔为服务器部门首席执行官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4 09:32:03作者:木秀林来源:网易

本文关键词: 网络 |

  8月23日消息,据报道,周一AMD宣布任命唐纳德·内维尔(Donald Newell)为公司服务器部门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这位获得过20多项专利的杰出工程师,在加入AMD前曾是英特尔实验室高级首席工程师,领导片上系统和数据中心网络架构部门;加入AMD后负责服务器路线图和平台设计方案。

  作为AMD的服务器部门首席技术官,内维尔将负责从当前技术条件、预计市场需求和服务器的长期发展趋势出发,为AMD制定服务器长期路线图的概念和定义。他将领导AMD多个全球领先团队并与AMD其他设计和开发团队合作,确保方案可成功从设计过渡到市场供应。内维尔将向AMD高级副总裁和产品部门总经理里克·伯格曼(Rick Bergman)报告工作。

  伯格曼在谈到此次任命时表示:“内维尔集领导、工程和设计专业和战略指引能力于一身,我们很幸运能得到这位优秀的人才。我们的AMD Opteron处理器计划在2011年发布,目前正为在该处理器中安装'Bulldozer'内核做准备。”

  内维尔曾在英特尔工作了16年,负责过涉及从云计算到手持设备等领域的SoC和服务器平台架构革新的开发。内维尔还发起I/O加速技术(IOAT)研究,并推动该技术从研究到产品成型的过程,同时还开发了详细的异构计算架构,并负责发布了PC行业第一个数字电视接收器。

  在他的带领下,他的团队发表了有关缓存QoS和网络协议处理等领域的重要论文。内维尔在60多种同行评审的研究刊物和出版物上发布过论文,也是互联网视频传输规格IETF RFC2429的合作制定人之一。在加入英特尔之前,他曾先后在Datanex Software和Sequent Computers担任软件工程师。内维尔毕业于俄勒冈大学并获理学士学位。

  关键字:国际 [责任编辑:自由之翼]

  订阅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本文到:

  推荐专题更多

  黑莓 正在濒临灭绝?iPhone再有一波小小的增长,就将很快把RIM从宝座上踢下来……

  论中国移动的倒掉年青的中国移动,遭遇内外夹击,眼看快支撑不下去了……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