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McAfee

英特尔高管谈收购McAfee 安全可通过硬件来强化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3 10:11:1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McAfee | 英特尔 | 杀毒软件 |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3日国际报道 英特尔软件暨服务事业群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Renee J. James上周接受本站记者专访时谈到英特尔以76.8亿美元买下McAfee有何打算。

Renee J. James

James负责的业务范围是提供软件产品与服务给英特尔所有的产品线,同时还负责英特尔全球开发者计划,以及下一代软件的研发,她同时也担任英特尔两个子公司Wind River 与Havok的主席。

Q:你认为McAfee的优点?

Renee J. James:他们最大的长处是R&D、工程团队很强,同时在安全核心的研究与数据库威胁管理也很擅长。从未来的角度观察,他们的核心技术非常适合用在移动与云计算安全上。他们在杀毒领域不是领导者,这方面虽然也很重要,但他们在其他领域的资产同等重要。最重要的是他们是很纯粹的安全厂商,这是最吸引我们的地方,且每一年每一季都有增长。

这怎么跟英特尔的策略作搭配?

James:安全可用在我们的数据中心、笔记本、桌面或任何Atom产品上,不管是embedded、TV、汽车、手机或平板都搭得起来,安全一直是大家关切且会购买的东西,因此可适用在我们所有的产品线上。

英特尔芯片与McAfee技术要如何搭配?

James:安全可通过硬件来作强化。你可用完全软件的解决方案,但若能跟硬件搭配更好,这是当初我们想要并购的动机,我们可在芯片上增加强化功能,让消费者更有保障,我们从硬件面有许多机会可协助软件,不管是避免被攻击、复原,或强化软件防止某些攻击。这是目前我们想到的。McAfee目前的产品都会持续销售,但未来或许会有一个产品是运用到芯片功能的。(编按:亦即未来McAfee软件或许使用内建于芯片中的功能技术)。

你们先前就已经有在合作了?

James:我们双方合作了一阵子,利用既有芯片中的功能,如VT(虚拟技术)、AMT(主动管理技术)来作改善,我们希望能在研发方面能有更深的合作,做出一系列强化的软件服务产品,我们聊得很兴奋,但问题来了,我们怎么收钱?McAfee会收得到钱,但英特尔没有,我们的平台会更好,消费者也会更好,但投资人可以得到什么呢?也因此我们才开始思考并购的可能性。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