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McAfee

英特尔买下McAfee 赛门铁克也可能成为收购对象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0 10:24:2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McAfee | 赛门铁克 | 收购 | 英特尔 |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0日国际报道 英特尔打算以76.8亿美元买下安全厂商McAfee,这将是该公司42年历史的第二大收购。

英特尔周四表示,公司已经签约确认会以每股48美元现金收购全数McAfee股票。McAfee股票周三收盘29.93美元,使得英特尔的溢价高达60%。

双方董事会已经核准本案。

英特尔CEO Paul Otellini表示,安全已经成了在线计算不可获缺的一环,跟省能与连接性的重要性同等重要,只是现在连网设备变多了,包括移动设备、电视,汽车,ATM等,都没有充分受到保护,因此安全必须有全新作法,涵盖到完整的软、硬件与服务。

“我们的看法是,只要能卖出一颗微处理器的地方,就有机会跟着卖出安全软件。”Otellini表示。

另外,英特尔认为并购也是为了补强其无线策略。

“硬件增强的安全技术可有效反制现今与未来逐渐复杂精密的威胁手法。”英特尔资深副总裁Renee James 表示。“此次收购符合我们一贯软件、服务策略,希望提供最佳计算体验给用户,尤其是在快速增长的无线移动领域。”

此次合并来自于双方已经着手合作的计划,双方过去18个月来一同携手合作改善安全。James表示,“我们共同工作了一段时间,发现彼此愿景一致,因此任何走上这一步是很合理的事情。”

双方合作的产品将首度在2011年问世,只是英特尔还没透露细节。

本案还需经过McAfee投资人与主管机关核准,英特尔预计在今年底前完成收购,之后McAfee将成为子公司,跟英特尔的软件暨服务事业群绑在一起。

英特尔指出,McAfee管理层曾承诺或继续留任多年,且英特尔会保留所有McAfee产品与品牌。

周四开盘交易后,McAfee股价立即跳升57%,达47.16美元,英特尔股价则下滑3%,达18.90美元。

IDC分析师Chris Christiansen认为合并有助于英特尔把经济规模与高端芯片管理技术引进McAfee,而McAfee则专长于Web、加密与DLP领域。

他认为在这一趋势发展下,赛门铁克(Symantec)也有可能成为收购对象。“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安全厂商被纳入系统管理中,比如微软就已经把安全整合至其系统管理部门里。”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