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评论 /iPad

评论:奥巴马小看iPad潜力 真的只是娱乐工具么?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5-10 15:20:3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Pad | Xbox | 奥巴马 | 平板电脑 |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0日国际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说,iPad这类设备只是娱乐用、不是学习用的工具。但此言显然忽略iPad可作教育等用途的潜力。

奥巴马在维吉尼亚Hampton大学发表演讲时,感叹时下的热门电子设备往往只用于娱乐和打发时间。

他说:“就iPod、iPad、Xbox和PlayStation这些设备而言...资讯成为一种消遣,一种娱乐的形式,而不是一种赋权(empowerment)的工具,一种解放(emancipation)的方式。”

奥巴马对iPod、Xbox等设备的影响有以上感叹,并不令人意外,而且呼应了电脑先驱与企业家Max Palevsky的看法。

但iPad真的只是有些人说的“玩具”吗? 这种观点忽略了iPad的发展潜力。

苹果iPad应用程序网页清单里,已有众多的教育软件,例如"The Elements"和 "Shakespeare Pro",更别提iBook了。

而各大教育网站更是充满如何运用iPad革新教育的构想。某个教师网站就说:“试着想像...如果学生在教室里用一台平板电脑...信息可以立即更新,不像现在这样,等到学生拿到教科书时,教材往往已经过时了。”

iPad究竟只是娱乐工具,或是会演变成阅读平台和教育工具,还有待时间验证。但奥巴马若是明智,应该在校园里宣扬iPad的潜力,而不只是斥之为另一种令人分心的设备。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