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评论 /英特尔

英特尔CEO:美国科技界未来不容乐观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5 06:16:2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英特尔 |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5日国际报道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周一晚上出席Technology Policy Institute's Aspen Forum时指出,如果不采取措施,科技界未来将不容乐观。他警告政府官员称:“如果政府策不进行调整,科技领域不再获得投资,也不会创造工作岗位。”

欧德宁表示:“美国司法环境对企业很敌对,必然侵蚀财富、引发财富转移,就像目前欧洲现状,这是个很惨痛的教训。”

不久前,欧德宁曾表示:“我们的同行已不再有研究中心,没有一个国家对投资创业公司感兴趣,我们的IT技术将比全球其它国家领先一代。但之后情况将发生逆转。”

当然,技术高管预测前景阴霾、批评政府政策已屡见不鲜。2005年,微软比尔·盖茨(Bill Gates)曾向布什政府表示,限制外籍员工将提升中国和印度研究机构的实力。一年前,时任英特尔CEO的克雷格·贝瑞特(Craig Barrett)警告美国政府必须改善教育体制。但企业高管的提议从未被政府采纳。盖茨建议并未使美国政府重新考虑修订限制雇用国外工程师的法律。6年已经过去了,政府政策并未有重大改革。企业高管对前景预测更为可怕也就不足为奇。

深陷行动怪圈

欧德宁对当前政治局势评价为:“我认为政府并不理解应该如何创造工作岗位,他们被凯恩斯经济学理论搞迷惑了。”

由于2008年底经济低迷加速,奥巴马政府启动数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但却未延长布什政府的减税措施,而是根据新健康保健和碳排放监管对企业征税。

欧德宁表示:“政府已经深陷行动怪圈,试图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结果使美国每一家企业都增加更多变量,如果能正确解决资本收益税和研发税收抵免问题,科技业就会有就业岗位;但如果政策不能正确解决这些问题,人们将不再在美国投资,而是投资别处。以建工厂为例,在美国建造一座芯片工厂的基础建设、设备及运营费用逾10亿美元。额外费用40亿美元,其中90%不是用于雇用劳动力,而是其它国家不征收、但美国政府却征收的税费与监管费用。”

欧德宁指出:“如果美国税率接近全球其它国家水平,企业将乐意在美国投资,但美国是工业化国家中税率第二高国家,其投资吸引力和岗位创造能力不如欧洲和亚洲国家。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