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Windows 95行销15年 微软操作系统巅峰期已过?

邮件订阅订阅:

Windows 95行销15年 微软操作系统巅峰期已过?

摘要:时代不同,微软再想象以前那样获得消费者关注已比较困难,但能否再以以前的价格和销量继续销售Windows是微软面临的一个最重要的问题。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 2010年08月25日

关键字:微软 操作系统 Windows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5日国际报道 微软Windows 95行销已15年。15年前,用户曾排队数小时希望最先获得Windows 95的一份拷贝。当时促销Windows 95时,微软在伦敦向人们免费发放报纸;将美国帝国大厦涂成Windows 95图案,并在加拿大多伦多国家电视塔上垂下300英尺长的巨幅旗帜广告。Windows 95发布的广告费用为3亿美元。

Windows 95是从微软企业版Windows NT中剥离出来的,在老版基础上添加大量新功能,其中包括更好的网络支持功能、发送传真、录音、音频播放及视频播放工具。还有一些至今仍被视为Windows核心部分的功能,如开始菜单和任务栏。Windows 95外观更生动,较之前消费者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更稳定。

IE浏览器同期问世,但作为Windows 95 Plus Pack的一部分独立销售,最终在第二年发布的Windows 95升级版中直接与该操作系统捆绑销售。Windows 95于2001年最终退出市场之前已在全球桌面领域牢牢扎根。

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分析师尼尔·麦克唐纳(Neil MacDonald)当时曾表示:“Windows 95是一款在技术和稳定性方面发生质的飞跃的操作系统。”

Windows 95已行销15个年头,目前Windows面临一个巨大问题,其巅峰期是否已过?

显然,时代不同,微软再想象以前那样获得消费者关注已比较困难,但能否再以以前的价格和销量继续销售Windows是微软面临的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尽管微软已远远超越其Windows业务,通过发展手机、搜索和网络服务扩大支柱业务,但Windows和Office仍是拉动公司利润的的引擎。

目前Windows业务发展很好,Windows 7销售强劲,销售速度较Windows 95早期要快。

目前微软面临的长远问题是Windows能否超过普通网络体验。未来数年中,智能本、平板电脑、手机、上网本及我们能想到的一切上网设备将是大多数人使用PC上网的替代方案。

值Windows 95发布20周年之际,微软操作系统将发生巨大变化。

首先,微软或第三方软件公司能够开发一款只在Windows上运行的杀手级新应用。微软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推出只在Windows上运行的杀手级应用了,但这并非没有可能。微软还可以添加新的用户界面,目前已经在使用的有触摸功能,并已开始使用语音控制,Kinect中使用的手势识别将为新应用奠定基础。

其二,微软应该将Windows和Windows Live发展成能够为用户提供上网时执行相同任务的更好体验。当然,我们现在能够在网络上很便捷地管理照片和音乐。但微软在提供本地存储和图形方面更有潜力,最新版本的Windows Live将试图解决该问题。

第三,微软可以通过推出一款非常优秀的浏览器提高Windows价值,预计这一要求很苛刻。尽管IE市场份额仍遥遥领先,但在技术上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