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节能

研究:绿色是卖点 28%数据中心将用节能设备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10 09:26:2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节能 | 绿色 | 数据中心 | 能源 |

CNET科技资讯网8月10日国际报道 Pike Research研究指出,28%的数据中心将采用节能设备,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其实“绿色”已成为数据中心硬件采购的查核标准之一,而不再只是选项。

即使是尚未善加利用虚拟化、整合等技术降低数据中心能源用量的企业,也已开始在采购硬件时把能源效率纳入考量。坦白说,这是无可避免的。硬件厂商明白,能源效率是当前最大的顾虑,不用等顾客开口询问,大多数厂商都主动推出标榜节能的新产品。

这显然迥异于以往推出新型服务器时,总是附上与前一代硬件的CPU基准性能测试比较的情况。如今,推出新产品时,厂商转而标榜新一代CPU的用电效率,以及同样的耗电量能产生多大的价值。

认为数据中心支出不会反映这股对能源效率的重视,是不切实际的。标榜能源效率的产品,不论是硬件或软件,机会窗口是稍纵即逝的,因为不久之后,这类产品就会成为数据中心的标准配备,是大型系统被视为理所当然的组成成份。

举例来说,当硬件厂商在他们的产品中提供测量工具API,让外部的控制台能够评估该硬件的能源需求,如此一来,就使得提供能源用量评估软件/硬件的厂商显得多余了。

目前来看,“绿色”(green)和“云计算”(cloud)一样,仍是个吸引人、有卖点的流行字眼,但过不了多久,就会变成被顾客视为理所当然的功能,而不再是一个让业者凸显自己与众不同的特色。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